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地产市场冷淡房价下降 楼盘会不会降质量?

新京报  2011-12-31 09:01

[摘要] 近日,北京房价已进入下行通道,市场成交冷淡,开发商特价促销、乃至成本价卖房的消息频出,不少购房者担心大幅降价后的楼盘是否会偷工减料、降低品质?为此我们对话了来自行业协会、开发商、代理公司、监理公司的业内专家,他们提醒道:质量和品质是两个概念,质量由国家质检,一般收房时已通过验收。

近日,北京房价已进入下行通道,市场成交冷淡,开发商特价促销、乃至成本价卖房的消息频出,不少购房者担心大幅降价后的楼盘是否会偷工减料、降低品质?为此我们对话了来自行业协会、开发商、代理公司、监理公司的业内专家,他们提醒道:质量和品质是两个概念,质量由国家质检,一般收房时已通过验收;而部分房子的品质则可能有所降低,但很多原材料标准、技术细节等都会在购房合同书中规定,消费者应细读合同。

【对话嘉宾】

陈志 北京市房地产协会秘书长

林伟 旭辉集团副董事长

谢远玉 北京地厚致远项目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陶红兵 高策地产服务机构总裁

杨少锋 中投联达(北京)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

降价主要降利润

新京报:购房者很担心降价先降品质,目前北京普通住宅的建安成本一般会占多少?开发商降价会从哪块节约成本?降价是否会带来质量的下降?2008年底-2009年初降价是否出现质量问题情况?

陈志:房价降和质量降之间不是必然的,我相信开发商不会因为市场一时的收缩而放弃今后的利益,大多数开发商不会主观降低质量,国家的监管验收也都有,但不排除偶发的质量事件,此外也需注意开发商的资金链会影响到建筑公司,如果长期拖欠施工费,质量上难以保证。

林伟:调控下房地产行业从高利润转变为合理利润,建筑原材料和人力成本都在上涨,降价了,开发商一般会控制管理成本、营销费用、活动经费等,精打细算把钱花在更合理的地方,房子的建筑质量是由施工单位来操作,必须通过国家验收,主体建筑质量不会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