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青山区加快打造城乡生态宜居城区步伐

包头日报  2015-02-26 09:39

[摘要] 去年夏天的一场大雨过后,人们欣喜地发现,历年来逢雨必涝的科学路东段不见了没膝深的积水,行人、车辆通行顺畅,而就在前一个月,同样的大雨,这里因涝导致车辆熄火,行人无路可走的困惑还曾是各媒体关注的焦点。

去年夏天的一场大雨过后,人们欣喜地发现,历年来逢雨必涝的科学路东段不见了没膝深的积水,行人、车辆通行顺畅,而就在前一个月,同样的大雨,这里因涝导致车辆熄火,行人无路可走的困惑还曾是各媒体关注的焦点。

110国道北出口

110国道北出口

过去的一年,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青山区围绕群众诉求集中点,进行的大规模城市基础设施建设,让包括科学路在内的26条“问题”道路旧貌换新颜;65条街道、25所学校、6个社区、3处道路景观节点的绿化为市容环境锦上添花;奥林匹克公园的建成填补了青山区没有国际比赛标准场地的空白;辖区110国道、G6北出口的生态环境综合治理整体提升了地区形象;2条重要防洪排涝河道得到恢复整治,青山区整体生态环境建设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这总投资超过9亿元的城市生态治理成绩单,推动了青山区经济社会稳步发展,创造出良好生态、生活环境。

文化路

文化路

通衢大道遍布青山

2014年,青山区修建的26条道路总长约8477.199米,投资超过8357.13万元,这一条条道路打通和维修的不仅是城市交通脉络,更会直接盘活一个区域。

新修建的赛罕路(北延)道路、乌审道(幸福路—大连2号区间道)以及北新街(当铺村路—110国道)道路建设工程的完工;沙河东路(四道沙河抢险路)以及包头装备制造产业园区区间3路(滨河大道—丹拉高速)道路建设工程后期养护的完成使得区域城区内部路网全部连通,彻底消灭了“断头路”,且路面行驶质量、路面完好率和综合评价指标等方面均列全市。优化升级的莫尼路道路、幸福路道路、哈达道管线改造工程中总投资3173万元,总长1930米的幸福路道路和哈达道管线改造工程的建设,使与它们交叉的科学路上累积的雨污水得以分流,没膝深积水的情况才得以缓解。另外进行维护的110国道、文化路、劳动路等17条道路也都已完成作业,更换环保转15422平方米,火烧板774.2平方米,侧石1001.5米,同时更换道路井圈、井盖130套,雨水箅子33个,保证了青山区道路的排水畅通。

青东路绿化

青东路绿化

植绿护绿城市绿意盎然

青山区始终注重生态环境的改善和城市形象的提升,下大力气打造城乡生态宜居城区。去年对65条街道、25所学校、6个社区、3处道路实施景观节点生态治理工程,栽植乔木4.5万余株,花灌木、绿篱8万余平方米,景天5万余平方米,草花5000余平方米,投资约1230万元,提前完成了作为包头市2015年重点工作的苗木基地建设的基础部分。另外,投资估算4.9亿元的奥林匹克公园项目,已经成为包头市六大重点区域绿化建设项目。

四道沙河景观

四道沙河景观

其中,文化路东延、青年路、青东路、文学道、蒙牛路等65条道路的种植工作已完成,共计栽植乔木2000余株,花灌木2500余平方米;提供乔木625株,花灌木178530枝为一机一中、二机四中、五十二中等25所学校进行校园绿地建设,对富强路3号街坊、丰产道2号街坊、百兴小区等6个社区进行绿化美化;完成计划改造的(装备园区北部区节点、兵工大道与赛汗路交叉口节点以及110国道与赛汗路交叉口节点)3处道路景观节点,并在音乐广场、四道沙河青山路桥、四道沙河文化路桥摆放盆花1.6万盆,还在主要游园及广场等处摆放大型景观花雕,提高城市品位,扮靓青山,为迎接文明城市指数测评工作添色加彩。

青山区新貌

5000亩的奥林匹克公园,未来将成为包头体育盛会的聚集地,是包头市全新建设的综合性体育场所,位于包头市的几何中心。公园内设置了体育运动度假村,乒羽馆、网球中心、游泳馆等体育配套设施,工程计划总投资约5亿元,其中乒羽馆建设面积约2万平方米,网球中心和游泳馆建设面积约4.5万平方米。2014年8月份开工建设,预计2016年底完成。目前,乒羽馆已完成基础加固,游泳馆塔吊基础完成,网球馆主体已封顶,项目同时设计了人造湖、瀑布、滨水瞭望台等景观设施。公园建成后,不仅满足全民健身需求,同时还与景观节点、花丛草地等使市民不出几便可在街道、学校、社区之间享受休闲、娱乐的“五生态圈”带来的乐趣。

110国道、G6北出口的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建设方面,这个起到北疆防护屏障作用的生态治理工程已经完成。其中,110国道青山段全长11.3公里,投入资金5080万元,完成了绿化任务指标的164.35%,实现国道总绿化面积470.3亩;G6北出口工程完成投资11385万元,完成了绿化任务的106.47%,实现绿化面积487.65亩,两地共栽植乔木27814株,花灌木、绿篱55959平方米。于前段时间发布的《生态城市绿皮书:中国生态城市建设发展报告(2014)》中明确,城市平均建成区绿化覆盖率为40.55%,十分接近这一指标的青山区绿化覆盖率达39%,成为包头市绿化率高的旗县区。

城市河道整治美化

为给群众提供更多的休闲娱乐好去处,2014年,青山区投资超过3150万元,将辖区的重要防洪排涝河道——四道沙河和小油河绿化、景观改造建设作为重点工程,致力于打造优越的人居环境。目前,四道沙河工程已蓄水,绿化景观面积19.46万平方米,栽植乔木830株,灌木、绿篱12900平方米,地被5000平方米,篱带100平方米,硬化广场16500平方米;小油河工程完成管线安装超过7635米,目前已具备使用条件。

这两年,走过青山区的大街小巷,很多百姓发现,青山区的环境正在发生变化。这些看得见、摸得着的变化,是青山区着力打造以民为本、与时俱进,城乡生态宜居城区的结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