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自治区棚改工作会在包举行 北梁棚改成亮点

北方新报  2014-05-15 09:34

[摘要] 5月14日,自治区棚户区改造工作现场会在包头市隆重举行。来自自治区人民政府、自治区住建厅、自治区发改委、自治区财政厅、自治区国土资源厅、自治区农牧业厅、自治区林业厅以及自治区14个盟市的领导共138人参加会议。

5月14日,自治区棚户区改造工作现场会在包头市隆重举行。来自自治区人民政府、自治区住建厅、自治区发改委、自治区财政厅、自治区国土资源厅、自治区农牧业厅、自治区林业厅以及自治区14个盟市的领导共138人参加会议。包头市自1996~2013年,累计实施棚户区改造项目209个,投入资金225亿元,改造面积1180万平方米,惠及居民14.7万户45万人。尤其是北梁棚户区改造工程总体进展顺利,成效明显,积累了很多值得推广的先进经验。

北梁棚改

北梁棚户区改造和城市规划全景再现

当天,与会人员首先来到位于包头国际会展中心的包头市城市规划展览馆,就包头市规划展示、学术交流、科普教育、旅游参观等情况进行了逐一了解。

在东河区大水卜洞社区,与会人员详细了解了该地区改造后的规划蓝图。记者了解到,该地区是北梁棚改2013年的重点征收区域。截止到2013年11月18日,征收工作全部完成。现址计划新建大水卜洞公园,打造以“走西口文化”为主题的市民休闲文化公园,目前已申报为自治区地质环境治理项目,3000万元补贴金已经全部到位。

“这里是回民街道办事处富圣明社区,是李克强总理曾经来过的地方。”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与会人员参观了富圣明社区17、18号院。

抵达北梁新区后,与会人员走进廉租房,看着洁白的墙壁、宽敞的客厅,都竖起了大拇指。“我父母住了一辈子土房,现在能住上这么好的楼房,政府还为我们减免一年的物业费,真是太幸福了。”居民孔令如擦了擦眼泪,笑了起来。

2013年以来,包头市确定了“4年规划,3年全面完成”的工作目标,明确了“先规划后建设、先安置后拆迁”的实施步骤,按照“异地搬迁为主,局部原地改造为辅,统筹兼顾居民就业”的工作模式,全面启动了占地面积约13万平方千米的北梁棚改工程,计划3年搬迁安置居民3.55万户8.9万人,征收房屋面积近338万平方米,从2013年至2014年5月10日累计拆除2.54万户,拆除面积156万平方米,分别完成总任务的72%和46%。

【延伸阅读】

31省区市4月CPI涨幅出炉 内蒙古涨幅处中游

青山区建设局市政:文学道新修路"补丁"处处

稀土高新区居民享受10公共文化服务圈

[移动购房节特惠]5.18看房团路线出炉马上出击

东河小区物业想撤撤不了 希望业主告自己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