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四大行维持基准利率 包头个别房贷露打折微光

包头日报  2012-06-25 03:30

[摘要] 日前,央行宣布,自6月8日起,金融机构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其他各档次存贷款基准利率及个人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相应调整。此外,央行还将金融机构存款利率浮动区间的上限调整为基准利率的1.1倍,将金融机构贷款利率浮动区间的下限调整为基准利率的0.8倍。

日前,央行宣布,自6月8日起,金融机构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其他各档次存贷款基准利率及个人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相应调整。此外,央行还将金融机构存款利率浮动区间的上限调整为基准利率的1.1倍,将金融机构贷款利率浮动区间的下限调整为基准利率的0.8倍。

市场调查

伴随着央行降息风潮席卷,人们又一次将关注的目光聚焦房贷利率走势——是维持基准利率?还是开始打折优惠?日前,记者走访我市各银行,对目前房贷利率执行情况进行了盘点。

四大行维持基准

记者逐一询问四大银行后发现,四大行自2月起首套房贷款陆续回归基准后,目前首套房贷依然保持基准利率不变。

各行同时表示,除非国家有新的政策出台,目前暂时还没有利率优惠的打算。

“现在我们银行执行的就是首套房贷利率6.8%的标准,这个也是基准利率,未来怎么变化,暂时还没有接到通知。”面对记者的提问,某国有大银行一位工作人员表示,目前该银行已经根据规定将首套房贷款利率由之前的7.05%下调到6.8%。

对于市场上流传的八折利率开启的传闻,该工作人员予以否认。

“事实上,哪家银行开这个头,只能是损失自身利益。因此,各家银行也都形成了默契,不会轻易带头打折。”他向记者透露,除非国家政策强制银行执行优惠,否则银行不会轻易这样做。“有关部门也明确表示,这次利息下调,并不表示国家对房地产的调控政策有所改变。因此,只要调控政策不放松,短期内房贷利率就不可能优惠。”

那么,二套房贷的情况又如何呢?记者调查发现,各行对于二套房的政策没有变化,即首付60%,贷款利率上浮10%。

银行工作人员还告诉记者一个细节。此次利息下调适用于6月8日以后贷款的新客户。以前贷款买房的市民因为已经与银行签订了合同,所以要到明年的1月1日才能执行新利率。“这里所说的新利率是以2012年12月31日以前利率的最后一次调整为准,现在这个利率也不一定就是明年要执行的利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