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公租房设计图征求意见 4种户型9种方案可拼装

中财网  2012-03-21 10:01

[摘要] 层高2.7米,单居、小户型、中户型、大户型共9种标准设计方案,细化到空调安装的位置、厨房排风系统的设计……昨天,《公租房设计指南》和《公租房标准设计图集》开始征集意见。指南和图集将让公租房的设计与布局有章可循、有标准可依,并缩短设计时间。

层高2.7米,单居、小户型、中户型、大户型共9种标准设计方案,细化到空调安装的位置、厨房排风系统的设计……昨天,《公租房设计指南》和《公租房标准设计图集》开始征集意见。指南和图集将让公租房的设计与布局有章可循、有标准可依,并缩短设计时间。

公租房卫生间 不能小于3平方米

记者在指南和图集中看到,公租房的标准户型设计方案共有9种,其中30平方米左右的为单居户型,适合单身人士或者两口之家。40平方米左右的小户型有两种设计方案,一般适合3口之家居住。50平方米的中户型也有2种设计方案,可容纳4口人的家庭入住。60平方米以下的为大户型,设计方案共有4种。方案中还对户型面积的“左右”加以规定,“左右”是指上下浮动不超过5%。

《指南》要求,户型应主要以中小户型为主,适当配置大户型,其中单居户型可按照宿舍标准设计。

《指南》还对公租房内功能空间的面积给出参考标准。其中,单人卧室的使用面积大于等于5平方米,双人卧室大于等于8平方米,厨房大于等于4平方米,卫生间大于等于3平方米,阳台小于等于4平方米,并要求卫生间要配有便器、洗面器和淋浴器。

记者看到,《指南》按照形状,将住宅楼东分为“I”字型、“一”字型、“口”字型、“L”型。由于9种户型设计都是以标准化为原则,所以不同户型之间可以灵活组合。《图集》中,不同户型形成的多样化组合平面设计方案多达30种,厨卫组合的方案也有3种选择。 

【相关新闻链接】

包头部分公交站名称更换一览表 便于市民出行

包头房地产业需练内功 理性购房更需理性建房

早买房1个月多付利息35万 降价不如利率8.5折

85后小夫妻"不啃老"响应号召租房结婚很自豪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