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买房功课:关于包头市住房公积金提取知识问答

包头日报  2013-09-04 07:16

[摘要] 随着我市住房公积金制度覆盖面不断扩大,住房公积金资金承载能力显著增强。

随着我市住房公积金制度覆盖面不断扩大,住房公积金资金承载能力显著增强。

问:职工在什么情况下可以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

答:职工有下列情况之一的,可以提取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内的存储余额:

(1)购买、建造、翻建、大修自住住房一年之内的;

(2)离休、退休的;

(3)完全或部分丧失劳动能力,并与所在单位解除(终止)劳动(人事)关系的;

(4)出境定居或赴港、澳、台地区定居的;

(5)还清住房公积金贷款本息一年之内的;

(6)被纳入本市城镇居民生活保障范围的;

(7)因企业转制,职工买断工龄一次性安置的;

(8)农业户口职工与单位解除(终止)劳动(人事)关系的;非农业户口职工与单位解除(终止)劳动(人事)关系,一年后未重新就业的;

(9)调离本市,一年后无法按规定办理住房公积金转移业务的;

(10)在职期间被判处刑罚,并与单位解除(终止)劳动(人事)关系的;

(11)死亡或被宣告死亡的。

问:职工提取住房公积金的具体流程?

答:职工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提出提取申请,领取《包头市住房公积金提取申请表》,并经单位初审后在上面加盖单位公章。

职工持真实有效的相关材料向“中心”业务受理部门提出申请;“中心”对申请人提交的申请材料进行审查,资料齐全无误后,当场受理。

经提取管理部门对申请材料的实质内容进行核实后,自受理申请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作出准予提取或者不准提取的决定,并通知申请人。准予提取的,将公积金余额直接打入职工的联名卡内。

学者调研高房价原因 卖地的钱很少用在住房上

楼市风云: 16房企再融资方案统计募集444亿元

我市住房公积金安全高效运行 推行精细化管理

公积金贷款年限最长可为30年 贷款提至50万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