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呼市"国五条"细则出台后 二手房市场回归理性

内蒙古晨报  2013-04-09 10:13

[摘要]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呼市政务服务中心房地产交易中心采访时看到,三楼交易中心之前“排长龙”的情景已经消失,在二手房交易咨询台前,3名工作人员正在为前来咨询过户事宜的10多位市民答疑解惑,其他窗口前秩序井然,没有看到排队办理业务的现象。

幸福之旅一波三折

“选一套小平米的二手房。”8时许,张三强来到呼市康安房产中介公司石西路店。

上午10时许,物色了几套房源后,张三强决定再走访几家房产中介公司。匆匆忙忙又跑了三四家,结果大同小异,价位、地段都不太理想。

昨日,张三强在康安房产中介公司经理高永翔的帮助下,租了一套称心的二手房。张三强表示,再观望一下二手房市场,今年好好“刨闹”一年多存点钱,如果条件允许,也会考虑买套一手房。

600字“通知”引发议论

“买还是不买?呼市国五条细则发布了。”

3月底,高永翔浏览网页时,都要刷新呼市政府信息网公告信息栏。当确认呼市政府正式发布“国五条”细则后,高永翔时间告诉了近期有意买卖房屋的客户。

“你们看吧,呼市人民政府关于2013年度新建商品住房价格控制目标等有关事宜的通知,这个就是呼市版‘国五条细则’。”办公室里,客户将显示器团团围住。“这也没提20%个税以及二套房利率、限购是否扩大等政策呀。”对于呼市政府发布的大约600字的“通知”,大家议论纷纷,认为“雷声大雨点小”。

“我看你们抓紧买吧,只说控制目标,未提20%个税,要靠这个降房价估计没戏。”现场一位李姓卖房者的话给买房者泼了一头冷水。“要求房价涨幅低于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增幅,这不就是要求房价涨得慢一点吗?”现场一位买房者道出了不同见解。

“进一步增加普通商品住房供应。科学编制年度住房用地计划并按时公布,提高当年住房建设用地中低价位、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用地和建设比例,住房用地供应总量不低于过去5年平均实际供应量。我对这一条信息十足,希望政府能及时发布商品住房建设、交易及房价、房租等信息。”一位购房者说。

二季度楼市成交有望退烧 二手房锐减新房火爆

三线城市成中小房企主战场 供应过剩成为问题

13家商业银行房贷政策调查:二手房贷暂无变化

索罗斯:征收房产税是解决房价高企的有效方法

避免房地产市场结构失衡 "保障房"进度是关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