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昆都仑区北部棚户区征迁工作全面展开

包头新闻网  作者:吴存德   2017-06-04 17:02

[摘要] 6月2日,在昆北街道边墙壕片区拆迁办公室内,记者看到,临时办公室墙上张贴着征拆补偿公告、工作程序、办法和标准表都一览无余。复核、填表、签订协议的居民络绎不绝,大伙儿都在准备搬迁。作为我市今年重点棚户区改造项目,昆区北部区棚户区改造4月全面启动,目前,征迁安置工作全面展开。

6月2日,在昆北街道边墙壕片区拆迁办公室内,记者看到,临时办公室墙上张贴着征拆补偿公告、工作程序、办法和标准表都一览无余。复核、填表、签订协议的居民络绎不绝,大伙儿都在准备搬迁。作为我市今年重点棚户区改造项目,昆区北部区棚户区改造4月全面启动,目前,征迁安置工作全面展开。

“评估公司评估有一套标准,如房屋的结构、装修新旧程度,是砖木、砖混等情况来评估价钱的,可这些多数老百姓不知道,我们就需要做好解释工作。” 拆迁干部刘红正在给棚改居民做动迁工作,一方面认真给棚改居民讲解政策,另一方面也多方协调过渡安置房,并帮助他们申请养老就业各项优惠政策。 

做通了思想工作,生在这长在这的居民张丙雄很快签订了拆迁协议。“居住环境改善了,尤其是能用上集中供热,大冬天再不用楼上楼下提煤烧煤了。”对于未来的生活,张丙雄觉得,不论是回迁还是货币置换到市区买套房,居住环境都改善了,就医、上学条件也变好了。

昆区北部棚户区村居混合,人口密度大,居住环境较差,征迁工作将有效改善村民的居住环境,并将新建医院、学校等配套公共设施,在极大改善,周边居住环境的同时,也为主城区未来发展腾出空间。

由于改造范围全部为集体土地,征拆全部通过货币化方式进行补偿和结算。为确保征收安置工作顺利推进,政府还制定了优惠的动迁政策,据边墙壕片区拆迁督察组组长魏俊介绍,对于征迁村民,政府要为他们缴纳养老保险,对于一些贫困户,政府还准备了公租房、廉租房,每个月每平米只要交5块钱就可以入住。为体现早签协议早受益的征迁原则,昆北地区棚户区搬迁改造项目征迁补偿方案规定,被征迁人在政府发布征迁公告之日,在三个月之内签订征迁协议者,将享受每平方米600元的奖励。

据了解,昆区北部棚户区(城中村)改造项目计划总投资约334亿元,今年是昆区北部棚户区改造的全面启动之年,计划拆迁安置12000户,改造240万平方米。其中,昆北街道棚户区搬迁改造项目涉及边墙壕村、甲尔村、新城村、前口子村4个村,共计6850户,拆迁总面积约137万平方米。截至目前,已完成入户摸底评估工作,签订征拆补偿安置协议3450户,拆除3156户。

据昆区棚改办副主任张文秀介绍,征迁工作从今年四月初开始,截至到目前,棚改签约3500多户,达到30%,拆迁2000户左右, 7月底拆迁量将70%左右,到今年10月初基本完成全年征拆任务,为棚户区改造项目赢得宝贵时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