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建在拆迁区域内的小区基础设施全无 业主苦不堪言

包头新闻网  作者:李奕霖  2017-05-18 05:02

[摘要] “总共16栋住宅,大大小小5个出入口,想要走到城市街道,需要穿过1公里的废墟,家里经常遭贼,住在这里简直是一种煎熬,入住7年以来,日子真是苦不堪言。”家住东河西脑包鹿城福满园的业主赵女士说。

“总共16栋住宅,大大小小5个出入口,想要走到城市街道,需要穿过1公里的废墟,家里经常遭贼,住在这里简直是一种煎熬,入住7年以来,日子真是苦不堪言。”家住东河西脑包鹿城福满园的业主赵女士说。

小区基础设施7年未解决

随后记者前往该小区,穿过一片拆迁空地,钻过铁道涵洞后才看到小区大门。据了解,该小区位于东河巴彦塔拉大街路北,铁西立交路东,2008年开始建设,一期工程于2010年完工,业主们也是同年先后入住的。“自打入住以来,我们就感觉自己上当了,多年来,小区绿化一点都没有,照明设施和道路通行问题等小区基础设施一直都没能解决。”赵女士说。

居民李阿姨说:“刚入住时,我们还是有物业的,交了3年多,每平方米6毛钱,虽说有物业,但小区的环境一直都很差,院子中间的小破屋据说是拆迁留下来的一直挡在那,墙皮破裂也没人管,物业根本就不管。后来听说开发商已经跑了,之后的几年我们这里就彻底没人管了,现在的小区里垃圾堆山,盗贼时常出没,小区外的污水管道漏水,整天都臭气熏天。”

据居民张先生介绍,小区总共16栋楼房,有两栋是烂尾楼除外,共有400户业主,当初购房时,开发商口头承诺了该小区的通行问题会解决,要建设一条叫“西脑包后街”的道路供人们出行,“可现在我们的出行问题简直不能言语,因为小区周围全部拆迁,根本没有路可言,现在通行的大石头瓦砾路面是小区业主自己撵出来的,一到晚上,出租车都不愿意拉我们,因为通行这1公里的太费车辆及轮胎。”张先生说。

业主各处寻找 希望能解决问题

记者在小区内看到两栋没有完工装有塔吊的高层建筑,还有很多写有“还我房子”的涂鸦。“从2016年秋天开始,工地就不再动工,剩下的物品也也没人管,这要是塔吊生锈,出来安全隐患掉下来可就成大事故了。二期工程的未完工,也没能按时交房,二期的业主到现在都没能住上新房。业主气不过就往墙上写字,可每次写了都会被人在晚上用白漆盖住。”业主赵女士说。

为此,该小区业主也先后多次寻找开发商和物业及相关单位,但一年多时间里,没有得到任何回复。“我们小区是一家叫鄂尔多斯市泰恒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的,开发商和物业都是一家人,属于家族企业,自从开发商找不到后,物业也就没有一个人了,只留一个工作人员负责二期的两栋楼房,可对于一期的问题,他并不理会,因为我们从2014年起就没再交过物业费。”李阿姨说。

“我们也多次找过社区,可工作人员总是说正在上报,开会商讨中,也没有过多的答复。”赵女士说。

有望在1年内解决小区基础设施

随后,记者找到该小区名义上的物业,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对于一期的情况并不了解,对于物业和开发商之间的问题及关系也没有给出回复。

铁西办事处芳草社区王主任告诉记者,自从她上任以来,鹿城福满园小区的问题,一直是社区里的问题。“最近正是施工的好季节,业主们希望能尽快有个说法,我们办事处也在积极的商讨之中。目前,我们已经将小区实际情况进行现场采集并上报,区里决定20天之内出道路设计图进行招标项目,大概6月底就能有初步的规划,预计今年能将小区道路问题解决,剩余的墙体问题、二期工程、小区物业问题,我们会一一与居民一起商讨解决,尽快让小区正规起来。”王主任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