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强化建设管理 全面提升城市发展内涵

包头日报  作者:李斌  2017-03-30 11:02

[摘要] 2017年,市城建委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按照《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目标任务,坚持走内涵发展道路,守住发展、生态、民生底线,以提高发展质量效益为中心,以加快提档升级、全面争创一流为目标,开展好“项目建设攻坚年”、“城市建设管理提升年”和“作风转变年”活动。

2017年,市城建委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按照《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目标任务,坚持走内涵发展道路,守住发展、生态、民生底线,以提高发展质量效益为中心,以加快提档升级、全面争创一流为目标,开展好“项目建设攻坚年”、“城市建设管理提升年”和“作风转变年”活动,切实加强城市建设管理工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自治区成立70周年。

实施重点项目

年内计划完成投资46.8亿元

今年,城建委拟组织实施城建重点项目43项,估算总投资157.5亿元,年内计划完成投资46.8亿元。项目完成后,建成区人均道路面积达16.22平方米、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13.7平方米、绿地率达39.95%、绿化覆盖率达44.16%、集中供热普及率达97%、燃气普及率达96.7%、排水管网密度达11.6公里/平方公里、污水处理率达95%。

完善基础设施

加快推进市政网建设

加快实施赛汗路延伸等道路建设工程,研究推动快速路、立体交通建设,逐步解决35条道路“有路无灯”问题和部分道路“有灯不亮”问题。推动地铁1号线、2号线一期工程开工,积极采用先进技术,推行绿色节能理念,建设具有包头特色的绿色轨道交通。组织实施好市本级地下管网建设,构建安全、稳定、高效的地下管网系统。全面完成新都市区、北梁腾空区地下综合管廊试点和110国道、沼南大道地下综合管廊建设任务,推动地铁沿线地下综合管廊建设,年内建成地下综合管廊33公里以上。

加强绿化建设

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

全面细化创城路线图和时间表,确保任务分解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实现创城指标均达到或超过标准。统筹抓好全市老旧小区绿化改造和综合改造。全力推进黑臭水体整治攻坚,按时完成各项污水处理设施工程,督促各地区做好5条河道综合整治工作,年底实现黑臭水体全部销号。抓好道路绿化补植工作,在新建工程中同步规划、设计、建设绿化景观,对绿化不达标道路开展绿化改造,实现道路绿化普及率100%、达标率85%。抓好绿化管理工作,激发各区乃至全社会参与绿化的积极性,全力推进全民绿化。

建设海绵城市

加快提升城市发展内涵

加快推动海绵城市建设,结合赛汗塔拉景观水系建设和生态修复工程,实施海绵城市建设示范工程。同时,在城市道路、公园广场和小区绿化新建改造工程中,同步考虑、实施海绵工程,争创西部地区海绵城市建设典范。大力推广绿色建筑和装配式钢结构建筑,加快建筑节能步伐,鼓励房地产开发企业建设绿色示范小区,建立完善装配式钢结构建筑政策、管理、标准体系,争创国家装配式钢结构建筑产业基地。促进建筑业持续健康发展,强化建筑业诚信平台约束效能,完善监管体制机制,争创西部地区建筑业发展强市。启动城市“双修”工程,积极争创国家“双修”试点城市。完成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深入查找并解决工作中可能存在的问题,确保承担的工作任务在创城工作中不丢分。

强化监督管理

促进城乡管理科学化

全面加强城乡管理科学性、系统性、全面性。强化工程质量安全监管。进一步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建立完善的责任追究体系,推动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强化市政公用行业监管。研究出台关于提高城市污水处理率、中水利用率的工作方案,扎实做好城市防涝工作。加快解决燃气管网老化等安全隐患,全面推开清洁能源供热和热计量收费工作。加快完成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任务,指导、推进旗、县创建国家和自治区园林县城。强化智慧城建管理,实施好市政综合管理平台、“智慧灯杆”项目等6项数字化平台建设工程,进一步挖掘数字平台潜力,真正运用好、发挥好数字平台作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