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包头市12月12日起在新不动产交易大厅办理各类房产交易业务

包头日报  作者:李斌  2016-12-25 11:02

[摘要] 按照《包头市人民政府关于实施不动产统一登记的通告》要求,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经过业务系统调整,于12月12日起在新不动产交易大厅办理各类房产交易业务。

按照《包头市人民政府关于实施不动产统一登记的通告》要求,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经过业务系统调整,于12月12日起在新不动产交易大厅办理各类房产交易业务。

新大厅启用后群众办事方便吗?需要到现场排队叫号还是网上预约?带着这些疑问,记者来到位于昆区友谊大街87号(原人大办公楼)市不动产交易大厅新址,一探究竟。

12月21日,冬至节气和一场小雪使鹿城天气变得格外寒冷,路面也很湿滑,但前来市不动产交易大厅办事的群众依然很多。

“调整后新交易大厅办理的业务主要包括房屋转让和房屋抵押业务,同时新增了办理公积金业务的窗口。”包头市不动产交易大厅转让业务组负责人郝杰向记者介绍说。

记者了解到,办理房屋转让和房屋抵押业务,需要现场排队领号。市不动产交易大厅每日发放230个号,上午115个,下午115个,需要排队取号。发完号码,当日不再受理。有办理紧急业务的市民需要提前来领号。

办理公积金业务需要网上预约。打开公积金业务预约网站,可以看到这里已被列为高新区管理部,相比青山、昆区、东河三个公积金网点预约人数较多,不好预约的情况,高新区网点号源充足。

相比原来的房产交易大厅,记者发现新的不动产交易大厅办事窗口有所增加,办事区域更加细化。新不动产交易大厅分东西两个入口,办事群众可根据办理业务种类选择进入。东面主要办理房屋转让和房屋抵押业务,西面办理公积金和维修基金业务。记者从一楼东厅进入,首先看到了一个总服务台,有四家单位在这里设置了咨询台,分别进行房屋交易及产权管理咨询、二手房交易服务咨询、不动产登记咨询、税务征收管理咨询。办事群众可以根据业务种类先进行咨询,咨询好了就可以从这里领号,然后等待广播叫号,去相应窗口办事。

“因为前来办事的群众有来咨询业务的,有来具体办理的,所以我们设置了总服务台,然后根据不同业务对人员进行分流,提升办事效率。”郝杰说。

走过总服务台,就是各种办事窗口和休息等候区。一楼东厅设立了网签填表录机窗口、二手房新证核验窗口、二手房网签审核窗口及税务服务窗口;一楼西厅为公积金业务、维修基金以及几家公证机构的服务窗口。

二楼东厅主要是不动产业务窗口,包括房屋抵押窗口、数据补录窗口,在这里也有一个叫号机,有专门人员负责取号;二楼西厅是房屋转让业务窗口,以及财务开票、银行收费窗口。三楼为档案查询、管理窗口和测绘业务窗口。

记者温馨提示大家,因为大楼原先是政府办公楼,东西跨度长,有100多米。办事人员从东西两个厅进入,而工作人员从中间走,这样的人员分流格局提升了工作效率。但需要办事群众看好问清再走,省得走冤枉路浪费时间。

“不动产交易大厅主要工作是对办事人员的资料进行确认,出具不动产登记确认书。手续齐全的话即时即办。现在的发证工作都由市政务服务中心不动产登记中心办理。”郝杰说。

对于网上流传的不正确的办事流程,郝杰建议办事群众先做好咨询工作,可以节省时间和精力。

在这里还要提示大家,办理土地及房屋、林木等不动产权利的首次登记、变更登记、转移登记、注销登记、更正登记、异议登记、预告登记、查封登记等不动产登记业务,需到市政务服务大厅不动产登记中心业务窗口咨询办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