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包头市不动产登记 挂牌办公

包头晚报  作者:李奕霖  2016-11-29 11:02

[摘要] “作为一家国企,能够领到全市主城区 本不动产权证书,我感觉到 光荣。”28日上午,领到编号为蒙(2016)包头市不动产权第0000001号的不动产权证书后,内蒙古 机械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彤兴奋地告诉记者。

“作为一家国企,能够领到全市主城区 本不动产权证书,我感觉到 光荣。”28日上午,领到编号为蒙(2016)包头市不动产权第0000001号的不动产权证书后,内蒙古 机械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彤兴奋地告诉记者。

不动产权登记 挂牌

28日上午,市国土资源局在市政务 二楼西侧环岛举行“包头市不动产登记 ”揭牌仪式。揭牌仪式结束后,相关领导为首批办理不动产登记的10余名权利人颁发了不动产权登记证书。

不动产登记对于企业来说是好事,有利于保护企业的合法财产权,保证各类不动产物权的归属和内容得到为全面、统一、准确的明晰和确认。企业以后在产权流转方面更加方便、灵活、快捷,为以后企业上市,股权交易、流转等提供更加安全的交易保障,我觉得应该推广到更多的地区。”内蒙古 机械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彤表示,正是基于这样的认识,在我市开始不动产登记后,一机集团率先提交申请和相关材料,取得包头装备制造产业园区登记为“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的不动产权证书,使用期限明确为2016年9月29日至2066年9月28日。

市民门冬梅在当天也拿到了编号为蒙(2016)包头市不动产权第0000004号的不动产权证书,将自己 的九原区兰溪花园小区8-104进行产权登记,权利类型为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房屋 权,权利性质为出让/市场化商品房,使用期限为2007年7月5日至2047年7月4日。“以前房本上什么也不写,也不知道使用期限,现在有了不动产权登记证书,房屋面积、坐标、权利性质、土地年限等都进行了确认,解决了后顾之忧,为以后交易提供了安全保障。”门冬梅说。

据介绍,市不动产登记 共有28个业务办理窗口,工作时间与市政务大厅工作时间一致,即9∶00-12∶00,13∶30-17∶00。28日上午,市不动产登记 共颁发不动产证明10本,不动产证书8本。

统一通用的产权证

不动产登记 开始办公首日,近百名市民前来咨询相关事宜,数十名工作人员身着统一服装接待。“我们在报纸上看到全市要开始实行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了,有很多疑问,今天正好过来问问,我们的房子刚交工不久,还没有办产权证,不知道以后该怎么办理,是来这里还是去房管局。”市民刘女士向柜台工作人员进行咨询,在得到满意的答复后离开,准备相关的材料,“过两天就得过来办理不动产权登记证书,看来以后我们拿到的不是单一的房屋产权证了,而是不动产权登记证书。”

记者采访了解到,我市颁发的不动产权登记证书为统一通用,与旧的房屋产权证土地证相比,不动产登记证除了更加具体明晰的确定权利类型、年限等关键信息外,还增加了诸多防伪标识。例如证书内页用纸全部打有水印、封二有镭射防伪标,内页 页还有二维码供查询比对。“考虑到信息安全,这个二维码普通市民扫不出来,不动产登记 的工作人员有专用的扫码设备,可以读出该权利人登记的 信息。”工作人员介绍说。

包头市国土资源局副局长张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主城区不动产统一登记的启动,标志着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在我市的全面实施,也标志着我市主城区结束了土地、房屋、林权等不动产分散登记的历史。“今年7月1日起,包头市外五旗县区陆续顺利发证,今天,主城区也进入了不动产登记模式,包头不动产登记工作进入崭新阶段。”张强说,下一步,市不动产登记 将以廉洁高效、统一规范、保障权益、便民利民的服务宗旨,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坚实的产权保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