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以文化旅游产业升级提升城市软实力

包头日报  作者:李奕霖  2016-10-15 11:02

[摘要] 文化旅游产业的发展是改善民生,提高人们生活质量和幸福感的重要手段,也是一个城市软实力的体现。在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上王中和同志所作的报告中,加快发展壮大文化产业的篇章得到党代表们的一致认同。

文化旅游产业的发展是改善民生,提高人们生活质量和幸福感的重要手段,也是一个城市软实力的体现。在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上王中和同志所作的报告中,加快发展壮大文化产业的篇章得到党代表们的一致认同。

五年来,我市文化强市建设成果丰硕,涌现出了广播剧《宗旨》、话剧《惊蛰》、微电影《爸爸妈妈的橡树》等一批文艺作品;包头大剧院、包头图书馆等一批重点文化场馆投入使用,建成四级公共文化服务阵地网络;成功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一项项亲民文化工程的实施为包头树立起了全新的文化格局,也让百姓得到了实惠。

“我感觉大家越来越接受在图书馆读书这种休闲方式了,现在我们馆的阅读量比以前多了一倍,好多年轻人都觉得在图书馆读书是一种时尚。”党代表、土右旗文广局图书馆馆员赵红霞说。

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为未来我市文化旅游产业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报告把“加快文化强市建设”作为主要任务之一,提出了建设学习型城市、建设区域性文化旅游中心等具体目标。

“提升文化软实力是建设更高质量小康社会的题中之意,报告用了很大一个段落来讲如何发展文化旅游业,其中有一个关键的词就是文化旅游业的整合,其实,文化和旅游产业有好多内容是相互交织在一起的, 文化在旅游业的发展中处于灵魂地位,旅游是文化的载体。”党代表、市旅游局局长张勇东说,未来五年,我市要通过实施全域旅游发展战略,用文化元素这根线把散落的如珍珠般的旅游资源串联起来。

“南海湿地作为一个比较有特色的旅游景点近些年来也在不断探索与文化元素融合发展的路径,我们通过举办冰雪节、野生鸟类保护月等系列活动把原有的旅游资源与文化产业发展结合起来,让更多游客在游玩的同时感受到湿地景观独特的文化魅力。”党代表、包头南海湿地管理处湿地资源管理科科长苗春林说,下一步在景区发展方面,南海湿地景区将继续探索和打造文化与旅游品牌深度融合的项目,推动文化旅游产业进一步发展。

“包头要抓住未来五年发展文化旅游产业的极好机遇,迎头把文化旅游业赶上去。”张勇东说,在接下来的五年中,我市会有计划地扶持优质企业在旅游产品和旅游服务等层面来整合串联“满天星星”般的包头文化和旅游资源,研究制定“包头旅游资源整合行动计划”,搭建旅游资源整合、公共服务“引流”的平台。“下一步,我们将努力推动文化旅游融合工程,实现文化旅游融合发展,以消费需求为导向打造文化旅游融合精品。加快打造服务新框架,积极探索满足文化旅游、休闲度假需要的市场管理新手段,并不断创新营销推广工作,全面提升包头的文化旅游影响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