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棚户区、老旧小区改造 实现包头人的“安居梦”

包头新闻网  作者:李麒  2016-10-15 05:02

[摘要] 近,电视连续剧《安居》正在央视一套 时段热播,吸引了无数包头人, 是昔日北梁居民的关注,因为电视剧中展现出来的,正是他们从“忧居”到“优居”的巨大变迁。

近,电视连续剧《安居》正在央视一套 时段热播,吸引了无数包头人, 是昔日北梁居民的关注,因为电视剧中展现出来的,正是他们从“忧居”到“优居”的巨大变迁。

棚户区改造忧居到宜居幸福蜕变

“这么旧个土房换了楼房,我60多岁了,再也不用排队上厕所,不用打煤生火了,多好啊!”“近,我跟家里人一直在追看《安居》,里面拍摄东西勾起我们太多回忆,那就是我们原来的生活啊。”搬迁户王坤义乐呵呵的说。

家住北梁的小李杰在日记中写道:“从小就梦想着有一张书桌。今天,我们搬进了新家,我的梦想实现了,以后再也不用趴在床上写作业了……”近年来,我市在改善百姓居住条件的事业上持续发力, 是市委第十一次党代会以来,全市快马加鞭,大力度地实施了棚户区改造和老旧小区综合整治,圆了数万个家庭的安居、宜居梦想。

今年的党代会报告中明确提出:下一个五年,我市棚户区、老旧小区改造将全面完成,城镇居民住房保障体系更加完善,人均住房面积将达到40平方米。

整齐“新楼”拔地而起取代曾经破旧平房

“党代表、东河区住房保障房屋管理局开发公司党支部书记丽芳说:“2016年后半年,以及2017年,东河区住房保障重点任务仍然是棚户区、老旧小区改造,并且将针对1996年地震后一部分住户没有产权证的遗留问题妥善解决。”

党代表丽芳

丽芳说:“改善困难家庭居住条件,是“以人为本”施政理念的重中之重,将棚改工作真正做到了让群众在经济上“获利”,在过程中“乐意”,在结果上“满意”,是我们的目标。”

暖气替带暖炕、自来水替代徒步打水、燃气替代有烟火的煤炉;不出门就能上厕所,这样的生活,是许多棚户区居民企业期盼的。今后,漏雨的房顶,排队的旱厕,都将成为历史。

老旧小区旧貌变新颜的华丽转身

经过半个多世纪的风雨沧桑,很多老旧小区已经破败不堪,水管漏水、下水道堵塞暖气不热、小区设施不齐备、物业管理缺失。

近两年的百姓“暖房工程”,对昆区、青山区、东河区、九原区和稀土高新区的333个老旧小区进行综合整治,改造总规模达877万平方米,总 达35个亿。

整治内容包括管网、既有建筑节能和环境综合治理在内的3大方面的改造,具体涉及更换给水管网和排水管网、外墙保温、楼道内保温、更换单元防盗门、硬化、绿化、亮化、大门修缮安装等10多个小项的内容。这项让老百姓交口称赞的“民生工程”,小区环境的变化给居民们带来了惊喜,让他们啧啧称赞。

东河区花园小区居民给市住房保障局送来感谢信:“暖房工程”让我们年久失修的小区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真是老百姓的暖心工程!

昆区钢11街坊居民李玉奇高兴的说:“暖和、暖和、真暖和!以前那么冷,现在不开暖气都不冷,暖房工程真是温暖了百姓的心。

市区的改造如火如荼,周边旗县也不干落后,党代表、土右旗住建局房改办主任李彩霞说:“通过学习北梁棚改的经验,土右旗今年将棚改3175户、改造5个老旧小区。”

据统计,十一次党代会期间

◆全市累计投入资金约506.3亿元,实施城市棚户区(城中村)改造125132户,约1335.78万平方米,惠及居民约32.7万人。

◆全面启动了占地面积约13平方公里的北梁棚改工程,累计征收安置4.7万户,拆除房屋面积近400万平方米,仅用三年时间使12.4万北梁人喜迁新居。包头成为 一个被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授予“棚户区改造示范城市”荣誉的城市,为棚改工作走出一条新路子。

◆全市老旧住宅小区综合整治面积约2688.3万平方米,累计投入资金约59亿元,约38万户、98.8万人受益。

2016年、2017年,我市将完成全部的城市棚户区(城中村)改造任务,改造户数约70339户。同时,我市还将大力推进老旧小区的综合整治,2017年计划继续 11.3亿元,完成剩余511.9万平方米的老旧小区综合整治任务,让老百姓都能实现“安居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