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北梁腾空区18个重点建设项目集中开工

包头晚报  作者:李斌  2016-09-21 09:03

[摘要] 20日上午,“北梁腾空区重点建设项目集中开工奠基仪式”在青山路(东河段)北侧举行,此次集中开工建设项目按照“整体规划、全面推动、分步实施”的思路,树立经营城市的理念,坚持市场化运作原则,共18个,总投资85亿元,包括4个总投资13.47亿元的公益性项目,5个总投资7.78亿元的商业性项目等,总占地面积1853亩。

20日上午,“北梁腾空区重点建设项目集中开工奠基仪式”在青山路(东河段)北侧举行,此次集中开工建设项目按照“整体规划、全面推动、分步实施”的思路,树立经营城市的理念,坚持市场化运作原则,共18个,总投资85亿元,包括4个总投资13.47亿元的公益性项目,5个总投资7.78亿元的商业性项目等,总占地面积1853亩。

据了解,2014年10月,北梁棚改完成了13平方公里4.7万户、12.4万人、400万平方米房屋的征拆任务,取得了棚改工作的决定性胜利,2015年底,3.3万套安置房工程建设全面完成并交付使用,搬迁居民全部得到妥善安置,历时三年的北梁棚改任务胜利完成,北梁群众的“安居梦”变成现实。

为了加快推进北梁腾空区规划建设步伐,今年年初,按照北梁腾空区控制性详细规划要求,工作组规划了包一中迁建、市中心医院、老包头文化旅游等一批影响力大、带动性强的标志性、功能性重点项目。

18个重点项目的集中开工,对于进一步完善北梁综合功能、增强承载能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必将为东河区乃至全市经济社会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积极贡献。下一步,东河区还将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加强沟通、密切配合,为项目顺利实施创造良好条件,提供优质服务,确保每一个项目都能够顺利推进。

部分重点项目介绍

老包头文化旅游项目

选址于内环路以南、北大街以东、后水沟以西,占地面积35.8亩,建筑规模6.7万平方米,总投资3.8亿元,拟由市住建公司负责实施建设。该项目采用明清特色建筑,引入包头传统美食、地方小吃、地方戏曲、文玩字画等文化素材,提供休闲、饮食、娱乐等文化服务,形成具有老包头特色的旅游文化一条街。美食广场项目选址于城墙路以南、中环路以北、后水沟以东、北梁六路以西,占地面积约42.2亩,建筑规模1.78万平方米,预计总投资7000万元,包括酒店、餐厅、宴会厅等内容。

包头市中心医院北梁医院项目

选址于外环路以南、城墙路以北、北大街以东、北一街以西,占地面积206亩,建筑规模12.98万平方米,总投资8亿元,拟由市中心医院负责实施建设。项目建成后,将设置床位800张,设置科室包括:神经内科、心内科、肿瘤科、康复科、呼吸科等以老年病诊治、康复为主的临床科室和相应配套的医技科室及门诊科室,以及护理院和智慧急救网络中心。

包一中迁建项目

占地面积252.4亩,作为占地大的项目,建筑规模为10.1万平方米,总投资4.5亿元,拟由包头市中学负责实施建设。项目建设包括教学楼、实验楼、网络信息中心、图书馆、操场、地下车库等设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