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包头市首笔农村承包土地经营权抵押贷款签约

包头日报  作者:李雪岩  2016-05-17 10:02

[摘要] 记者从人民银行包头市中心支行获悉,近日,在自治区政府组织召开的全区农村牧区“两权”抵押贷款试点工作会议上,我市土右旗海子乡种植户王元与内蒙古银行土右支行正式签订了承包土地经营权抵押贷款合同。首笔“两权”抵押贷款的签订,标志着土右旗作为全国试点地区“两权”抵押贷款工作取得全新突破。

记者从人民银行包头市中心支行获悉,近日,在自治区政府组织召开的全区农村牧区“两权”抵押贷款试点工作会议上,我市土右旗海子乡种植户王元与内蒙古银行土右支行正式签订了承包土地经营权抵押贷款合同。首笔“两权”抵押贷款的签订,标志着土右旗作为试点地区“两权”抵押贷款工作取得全新突破。

依据合同,种植户王元以自己承包及流转土地的经营权抵押申请农户贷款5万元,解决了长期以来贷款缺乏抵押物的问题,为下一步扩大种植规模增加奠定了基础。

记者了解到,“两权”抵押贷款是指银行以农村承包土地经营权、农村住房所有权及所占宅基地使用权为抵押向农牧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农牧业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和种养大户等农牧业新型经营主体发放的贷款。“两权”抵押贷款试点对于盘活农村牧区资产,推进农村牧区金融创新,加快现代农牧业提档升级具有重要意义。

2015年9月,作为牵头单位的人民银行包头市中心支行经过调研分析,努力帮助并推荐土右旗申报“两权”抵押贷款试点旗县。经人大审议授权、国务院批准,土右旗成为首批“两权”抵押贷款试点地区,开展农村承包土地经营权抵押贷款试点工作。目前,已有三家金融机构对接项目24个,包括9家龙头企业及合作社、15户农户,拟签约贷款金额2178万元,其中高两笔贷款金额达到500万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