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包头 项目报发改委审批或于2017年开建

中国新闻网  2016-04-01 07:55

[摘要] 记者31日从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轨道交通规划建设管理办公室(简称包头市轨道办)获悉,备受关注的包头 项目在今年1月27日通过了环保部组织的环评审查后,已报送国家发改委等待审批,今年4、5月份就将有审批结果,若能批准,包头 项目有望2017年开工建设。

中新网包头3月31日电 (李爱平 白冰)记者31日从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轨道交通规划建设管理办公室(简称包头市轨道办)获悉,备受关注的包头 项目在今年1月27日通过了环保部组织的环评审查后,已报送国家发改委等待审批,今年4、5月份就将有审批结果,若能批准,包头 项目有望2017年开工建设。

据包头市轨道办书记金行涛介绍,从2010年开始,包头市就成立了城市轨道交通建设项目指挥部,负责开展前期工作;2015年5月,包头市市长办公会同意包头建设 项目;同年6月3日,经市委常委会研究同意,包头 正式开始向国家有关部委报批手续。

金行涛说,包头 项目要通过逐级上报的形式,向国家住建部、环保部和发改委报批。住建部主要负责技术审查,环保部负责环评审查,而发改委负责项目的终审批,是 环节中重要的一环。

今年1月7日至8日,国家环保部环境影响评价司在包头市召开《包头市城市轨道交通建设规划及线网规划环境影响报告书》审查会,1月27日,环保部出具了该项目的环评审查意见,标志着包头 项目通过环评审查。之后,包头市向国家发改委报送 项目等待审批。

根据《包头市城市总体规划(2011-2020)》和《包头市城市综合交通体系规划(2012-2020)》,包头 项目将按照近期(2020年)、远期(2030年)和远景(2050年)三个阶段建设,近期将建设1号线和2号线一期;远期将建设3号线和4号线;远景将建设5号线、6号线和2号线二期。结合包头市“一市两城多 ”、“带状组团”的城市空间结构,包头 终将由6条线路构成,总长度为182.5公里,形成三横三纵格局,基本将城区主干道全部覆盖。

金行涛说,若包头 项目能得到国家发改委批准,1号线和2号线一期有望2017年开工建设。1号线西起包钢,沿钢铁大街、建设路、巴彦塔拉大街,到达包头机场,线路全长27.8公里;2号线一期南起沼潭火车站,沿阿尔丁大街,至北环线新贤城站,线路全长14.3公里。两条线路总 306亿元,预计5年内建成。(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