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包头市加速打造区域物流核心区

包头日报  作者:常宇婷  2016-03-15 10:02

[摘要] 核心提示:今年,瞄准打造区域性物流中心,我市将进一步推动相关地区制定“六园区”、“三基地”详规及招商引资,推动“六园区”、“三基地”相关企业开展线上交易,推动总投资280亿元的24个重点物流项目建设,力争2016年完成投资50亿元,确保区域性物流中心建设取得明显成效。

2015年我市积极推动实施重点物流项目36个,累计完成投资45亿元,8个项目竣工

今年,我市将推动总投资280亿元的24个重点物流项目建设,力争2016年完成投资50亿元

加快推动总投资50亿元的传化物流项目(公路港)开工建设

推动总投资10.1亿元的蒙西物流园区(铁路港)建设,推动“无水港”搬迁

近年来,我市全面提升各类服务业层次和水平,建设与工业化发展相配套、与城镇化发展相适应、与信息化发展相跟进的服务业体系,全力打造区域性物流中心,2015年我市被列入《流通节点城市布局规划2015-2020》,对全市推动物流业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2015年,我市加强对市区内影响环境、交通、影响市容的物流企业继续整合,推进物流企业集中融合发展,截至2015年年底,钢铁建材物流园区入园企业和个体工商户510家,钢铁物流业集中度达到90%。积极推动实施重点物流项目36个,累计完成投资45亿元,8个项目竣工。进一步优化区域性生产性物流中心发展布局,加强对物流企业的指导和监管,钢铁物流交易额突破250亿元,煤炭物流园区交易额突破600亿元。

从格局上看,全市加快推动 “六园区”、“三基地”建设,即推动昆区建设包头钢铁建材物流园区、青山区建设包头装备制造物流园区、东河区和高新区建设包头空港物流园区、九原区建设蒙西国际物流产业园区、土右旗建设包头煤炭物流园区、石拐区建设包头城市共同配送物流园区。加快土右旗建设电子商务进农村农产品物流基地,达茂旗、固阳县建设“互联网+”精品农畜产品物流基地。

今年,瞄准打造区域性物流中心,我市将进一步推动相关地区制定“六园区”、“三基地”详规及招商引资,推动“六园区”、“三基地”相关企业开展线上交易,推动总投资280亿元的24个重点物流项目建设,力争2016年完成投资50亿元,确保区域性物流中心建设取得明显成效。

此外,今年我市还将突出抓好“三港”建设,加快推动装备制造物流园区总投资50亿元的传化物流项目(公路港)开工建设,力争年底前完成一期工程建设;加快推动总投资10.1亿元的蒙西国际物流产业园区(铁路港)建设,推动“无水港”搬迁,力争年底前建成一期工程并投入运营;加快推进空港物流园区(航空港)建设,协调推动发改委制定《包头空港物流园区规划》,推动机场指挥部加快机场配套设施建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