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包头市五区32处年货市场开市 市民可就近采购

包头新闻网  作者:白雪  2016-01-28 10:03

[摘要] 如今虽然人们不断吐槽“年味”越来越淡,可年一年才过一次,老百姓还是很重视的。这不,临近年关,采购年货则成了老百姓的一道年终大餐。记者26日从各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分局了解到,考虑到各自辖区居民采购需求以及道路通行状况,今年,包括东河、九原、青山、昆区、高新区在内的市5区,共设置了32处年货市场,以方便

摆放时间集中在1月15日至2月6日,市民可就近采购

如今虽然人们不断吐槽“年味”越来越淡,可年一年才过一次,老百姓还是很重视的。这不,临近年关,采购年货则成了老百姓的一道年终大餐。记者26日从各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分局了解到,考虑到各自辖区居民采购需求以及道路通行状况,今年,包括东河、九原、青山、昆区、高新区在内的市5区,共设置了32处年货市场,以方便市民就近采购年货。

昆区设13处年画春联临时市场 数量多

本报讯(首席摄影记者 李强 通讯员 田淑芳) 为满足市民购买需求,营造市容景观优美、整洁有序的节日环境,昆都仑区城市管理执法分局在昆区设置13处年画春联临时市场。

设置地段为兵工大道(民族东路-昆北路)、沿林道(民族西路-阿吉奈道)道路两侧、自力道(南排道-三八路)、昆河东路(青年路-钢铁大街)、西哈公路路南(经一路,西哈路口向南20米路西)、新光东路(沼潭西路-阿尔丁南大街)、园间道(阿尔丁南大街-市府西路)、沼潭西路(和平市场西口周边)、黄河大街(白云路以西)、白云南路路东(和平村委会对面)、丰盈道路西(新光西路-黄河大街)、少先路南(林荫路-白云路)、昆河东路(南桥-少先路)道路两侧。摆放时限为1月15日至2月6日。

城管部门要求摊点遵守定时、定点、定位的规范管理,保持周边环境卫生整洁;严禁占压盲道、机动车道;严禁高音喇叭叫卖,做到有序摆放、文明经营。

青山区设7处年货市场 涉及品种全

本报讯 水果、对联、干货、礼盒,每到春节,这些年货都是市民采买的主要目标。今年,针对辖区居民的分布情况和购买习惯,青山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分局因势利导,共设置了7处年货临时市场,方便居民就近采购。

据青山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分局副局长曹金萍介绍,小区众多、商业氛围浓是青山区的主要特色,而辖区内便民市场众多也是青山区比较鲜明的一个特色。在综合了辖区道路通行情况以及居民分布情况,青山区在原有的基础上,今年共设置了7处便民市场,由市容一、二、三中队按片区统一管理。

据悉,这7处年货市场分布为红领巾市场(民主路-青东路)、先锋道(哈达道-幸福北路-光荣路)、民主路(文学道-民5#小区门口)、五一市场周边(幸福路与少先路路口)、幸福北路(先锋道以北70米)、望园南道(福强路-进步道)、进步道(望隆市场东门以北-雁门道)。设置时间为1月20日至2月13日。

“采购年货,不外乎水果、对联、干货、礼盒这4大类,其中,居民需求中年前主要集中为前3类年货,礼盒类年货的销售高峰期则集中在年后这一时间段。”曹金萍说,青山区今年设置的这7处小型年货市场,则充分考虑到了居民的需求情况来设置。

下一步,管理部门将对这7处市场进行统一、定时、定点管理,做到有序摆放、文明经营,不对周围市民生活带来影响。

高新区设2处年货市场 延续原有标准

本报讯 既要方便居民就近采购年货,又要便于管理,今年,高新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分局考虑到辖区居民分布情况,在石拐棚户区和青工路设置了2处便民年货临时市场。

据高新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分局副局长赵坚介绍,相对于其他城区来说,高新区居民居住分布相对比较集中,目前主要集中在石拐棚户区和青工路沿线这两个区域。考虑到居民们就近购买的习惯,高新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分局选取了石拐棚户区内的一条区间路设置了一处便民年货临时市场,主要满足该区域内居民的购买需求。

此外,青工路原本就规范有一处便民市场,满足着周围居民的日常生活所需,此次在这一便民市场的基础上,增设年货临时市场,可兼具两大市场的功能,还能有效避免产生道路拥堵等问题。

据悉,高新区年货临时市场设置时间为1月20日至2月6日。

东河区设8处市场 兼顾北梁居民

本报讯 有钱没钱,剃头过年。虽然人们不断吐槽这“年味”是越来越淡,可年一年才过一次,老百姓还是很重视的。这不,临近年关,采购年货则成了老百姓的一道年终大餐。

记者26日从东河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了解到,考虑到辖区居民采购需求以及道路通行状况,今年,东河区取消了原站北路年货市场,在北梁居民搬迁较为集中的东北部区新增设了两处年货临时市场。至此,东河区设置的年货市场已达8处。

这8处分别为东河区环城路欣龙晋商广场、工业中路(环城路-巴彦塔拉大街)、二里半地矿小区广场、东脑包路(康复路以东)、利郎路南段、公园南路(巴彦塔拉大街-站北路)、西门大街(新兴大街-红星),以及北大街(留窑子-金三角)。摆放时限为1月15日至2月6日。

“相对其他区来说,东河区是一个老城区,老百姓选购年货的热情也较为高。同时,因东河区的下岗职工比较多,为了让这一部分群体有就业机会,方便市民购买年货,东河区今年一共设置了8处年货临时市场。”东河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分局市容科科长巴图说,设置这些年货市场,综合考虑了不同区域居民的居住集中程度,优先选择了条件好的一些路段。在设置年货市场期间,所有摆摊商户不允许占道经营,堵塞交通。市民如发现违规行为,可向城管部门举报。

九原区设2处市场 交通便利

本报讯 春节临近,很多市民都开始着手准备采购年货。为方便摊贩摆摊设点、市民集中购置年货,1月19日,九原区城管执法分局市容大队在九原区设置的2处临时年货市场正式开放,方便市民采购。

“我们特意选择了市民熟悉、交通方便的地方设置年货市场。”市容大队的执法人员介绍,每逢过年过节,小摊贩在路边摆摊设点,市民随意停车采购,导致交通堵塞的现象总让人头疼不已。城管部门特意设置的临时年货市场,就是给摊贩摆摊和市民采购提供方便,也能保障城市的整洁卫生。

据了解,今年九原区统一设置的临时年货市场共有2处,分别是农机路年货市场、融茂年货市场(建国路)。其中设置有春联、食品、花卉、服饰、土特产、日用百货等临时摊位。

“2个临时年货市场分布在人流量大的街道上,所有摊贩必须到统一设置或规范好的市场经营。”执法人员表示,摊贩可就近选择市场入驻,除此之外市区其他公共地点一律不准设置年货临时摆卖摊点,否则将按有关规定进行处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