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30层大厦楼顶竟建“楼上楼” “乔装”后与楼体浑然一体

包头晚报  2016-01-25 07:54

[摘要] “乔装”成与楼体一样的外观,又藏身于30层的高楼之上。如果不是业主正巧遇到工人在运送建筑物料,这处藏身楼顶的建筑恐怕很难被发现。

“乔装”成与楼体一样的外观,又藏身于30层的高楼之上。如果不是业主正巧遇到工人在运送建筑物料,这处藏身楼顶的建筑恐怕很难被发现。

“我是昆区东源大厦的住户,近突然发现我们这栋楼30层的楼顶上又加盖了一层,这都快两个月时间了,一直也没人管,不知道在高层住宅楼上加盖楼房会不会对建筑整体造成影响。”王先生说。

19日,记者依据王先生的反映来到该小区查看。站在钢铁大街路北往东源大厦方向看,从外观上一点儿也看不出30层的楼房顶上加盖了建筑,加之建筑外墙也做了处理,和原有的建筑外观十分接近,过往的人不仔细观察很难发现。

“有一天我乘坐电梯时看到有工人正在搬运建筑材料,觉得蹊跷。因为东源大厦在2009年就交房了,又紧邻钢铁大街,所以房子卖得很快,大家也很早就装修入住了,怎么现在还需要这么多的建筑材料呢。后来我跟着上去才发现有一群工人在楼顶作业,才知道他们又加盖了一层建筑。”王先生介绍。

采访中,据楼内的保洁员介绍,楼顶的加盖建筑可能要当作健身房使用,建筑已经完工两个月时间了,并未投入使用,建筑的门一直锁着。记者想要坐电梯去楼顶查看加盖建筑的具体情况时,在楼体30层的楼道出口处却被一个“铁将军”挡住了去路,楼顶到底是什么建筑也不得而知了

王先生说:“不管楼顶的建筑是什么,将来的用途是什么,我觉得都属于违建物,也侵害了楼里的每一位住户。更主要的是这么一个庞大的建筑建在楼顶,肯定会影响楼房的承重能力,安全方面我们也心存顾虑。”

随后记者致电了昆区房管监察大队,工作人员表示:“不管楼顶上建了什么建筑,用作什么,都是在整体楼房建成之后又新建的,这样都属于违建物的范围,按照要求是必须要拆除的,近期监察大队的工作人员会尽快到现场查看并处理此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