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内蒙古自治区建立低保对象住房信息核查机制

包头晚报  2016-01-15 05:30

[摘要] 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民政厅获悉,为了推进跨部门、多层次、信息共享的社会救助申请家庭经济状况核对机制建设,进一步提高低保对象认定工作的准确性和科学性,内蒙古民政厅与住建厅联合建立低保对象住房信息核查机制。

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民政厅获悉,为了推进跨部门、多层次、信息共享的社会救助申请家庭经济状况核对机制建设,进一步提高低保对象认定工作的准确性和科学性,内蒙古民政厅与住建厅联合建立低保对象住房信息核查机制。

记者采访了解到,通过低保对象住房信息核查机制,民政部门经低保对象家庭成员授权后,依法向住建部门提出查询需求,住建部门根据需求对相关人员房产公积金信息进行查询、比对后将结果反馈给民政部门,民政部门根据反馈结果综合考量进行认定。

民政部门与住建部门约定,在城乡低保等社会救助工作方面开展长期稳定的合作。在信息共享互查方式上,采用专线互联进行数据交换。目前,信息系统数据接口开发工作已基本完成,待测试完成后正式启用。

内蒙古还将进一步加大申请低保对象住房、银行存款等家庭财产信息核查力度,对于不符合低保条件的人员坚决不予审批,对于相关信息发生变化、已明显超出当地低保保障标准的人员及时予以清退。

【延伸阅读】

包头市200辆新能源混合动力车1月底上线

内蒙古出台意见推进城乡户籍和社会保障制度改革

包头市近期将更改13条线路部分站名

包头市昆都仑区整治"景观示范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