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包头市青山区首次进行公租房摇号

包头晚报  2015-12-10 09:43

[摘要] 9日上午,青山区新世纪宾馆300人的会议室人潮涌动,青山区首次公共租赁住房摇号在这里进行。除了选房的居民外,还有房管局相关工作人员、公证员及媒体共同监督电脑分配。

9日,是65岁的史建花非常高兴的一天,刚刚结束的公租房分配结果令她很满意,“现在家里五口人租住在友谊广场附近,我们申请的是二类公租房,选到了2栋402。以前一年房租是一万二,现在首次缴费7000多元,其中一年房租3200,省了不少。马上就过年了,可以在新家过了,我们全家人都很高兴。”

9日上午,青山区新世纪宾馆300人的会议室人潮涌动,青山区首次公共租赁住房摇号在这里进行。除了选房的居民外,还有房管局相关工作人员、公证员及媒体共同监督电脑分配。

参加本次实物配租的居民共122户,其中类保障对象48户(其中包括享受2015年租金补贴的家庭自愿提出实物配租并符合配租资格的家庭38户),第二类保障对象74户。据了解,一类配租对象是有严重肢体残疾或80岁以上,二类配租对象是普通低保户

本次摇号,由于申请家庭少于房源数量,为了便于管理,青山区按照“整栋整单元”集中居住的原则进行配租。实际用于实物配租的房源为130套,其中预留8套一楼房源作为特殊保障对象调换房。地址位于四道沙河附近的松石国际城,每栋14层,每个单元每层4户,每户49.31平方米(具体面积以测绘部门提供的数据为准)。

青山区住房保障科副科长刘卿介绍:“公租房配租通过居委会进行逐级上报,后房管局进行审核,对个人所拥有财产进行审查,如没有自有住房或车辆,收入偏低,符合低保要求就纳入本次保障范围。其中一类收费首年交费3860元,二类7460元,其中包括房租、租赁保证金、装修保证金物业费、预存水电费等。等到第二年就没有这么多了。我们每年都会对租房者进行审核,如有转租及转借他人、犯罪、死亡后其共同申请人不符合条件的,或者三个月以上欠缴房租的,都将腾退所承租住房。如第二年不符合低保条件,但仍没有住房的,本人愿意续租,那么房租会相应上浮。”

已分配住房的保障对象凭相关手续到青山区装备园区管委会缴纳房租和租赁保证金,并开取领钥匙通知单办理入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