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包头住房公积金网上预约实行近俩月 业务提速明显

包头晚报  2015-12-02 06:30

[摘要] 10月8日以来,包头市全面实行住房公积金网上预约办理,政策实行近两个月以来,每天排队的人少了,业务办理更加有序、流畅。但是,还有一些市民并不了解住房公积金业务网上预约程序,为此而多跑了路。

11月30日10点多,55岁的张志悦来到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业务大厅办理退休销户、提取手续。单位提前给他预约了办理日期,并告知他提前准备所需的材料。业务大厅没有了过去的拥挤吵闹,大家都在安静地等待叫号。10月8日以来,包头市全面实行住房公积金网上预约办理,政策实行近两个月以来,每天排队的人少了,业务办理更加有序、流畅。但是,还有一些市民并不了解住房公积金业务网上预约程序,为此而多跑了路。

10办完提取业务

昨日上午,在某企业工作的小高和爱人前来办理公积金提取业务。“我在外租房,今年出了新政策,可以提取使用公积金。前段时间在网上预约了,今天过来办理,门口有叫号机器,直接刷身份证就可以出号码,排队等叫号等了5,业务办理花了5,非常快。”小高说,这样的业务办理方式和速度让他很满意。

10月8日开始,我市市区范围内办理所有住房公积金业务,均须先进行网上预约,然后按照预约时间再到业务受理大厅办理。办事职工应在预约短信提醒时段内前往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业务受理厅,超时不予办理。在办理业务前,按网站提示确认材料是否准备齐全。网上预约系统内所填写的预约信息必须真实且与到窗口办理业务时提供的信息一致,否则,窗口工作人员不予办理。同一办理人在一天内仅可以预约一次。

“今年夏天出台了一系列公积金新政,业务办理人数猛然增多,一上午只能办理200人左右,但是往往排队的人要超出很多,也就是说很多人会办不上业务,大家都很有情绪。”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业务受理部副主任张慧琴说,基于这些情况,我市开始全面推行网上预约。

网上预约明显的好处就是,一旦网上预约成功,材料齐全,并在预约的日期内来到业务大厅办理业务,即便到中午下班时还没有办理完,业务人员也要把已经网上预约的业务办理完毕再下班。

人员分流明显

现在,市民登录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网站,点选网上预约,然后选择具体要办的业务,勾选办理所需的材料,然后选择办理日期,简单的网上预约便已经完成,只要按照预约日期准时前去即可。

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政策法规科井科长介绍,考虑到一些市民不会使用网络,所以在大厅入口左侧的小屋内设置了网上预约和咨询窗口,有专门的工作人员为办事群众答疑解惑,办理简单的诸如开证明、测算公积金贷款额度等事项,而且可以为没有预约的办事群众办理预约手续。“通过网络预约的方式,对全市住房公积金业务需求进行一次全面均衡安排,并提前对预约的业务信息进行初核,避免了群众长时间等待,人员分流效果非常明显。”张慧琴说。

记者注意到,目前网上预约18天之内几乎都是满员状态,“如果想尽快办理业务,可以多刷新几次页面,有时候有些人因为临时有事来不了,所以在网上取消预约,取消以后可以空出来一些号,这时候可以抢号。”工作人员介绍。

【延伸阅读】

本周成交量价齐升 周售565套楼市逆袭走红

包头市全力推进二里半地区棚户区改造

包头11月27日成交72套:住宅60套 非住宅12套

包头11月28日成交59套:住宅55套 非住宅4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