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市场经历过山车 出租车转让价全面回归冷静

包头晚报  2015-11-18 05:30

[摘要] 这些年,我市出租车的转让费一直呈现一路高涨的局面,特别是到前年近一轮的换车之后,转让费达到了85万元的天价,然而这样的热潮仅仅维持了不到一年的时间,高烧的转让费开始下滑,到目前已经降至45万到50万,但这个价格也是有价无市。

这些年,我市出租车的转让费一直呈现一路高涨的局面,特别是到前年近一轮的换车之后,转让费达到了85万元的天价,然而这样的热潮仅仅维持了不到一年的时间,高烧的转让费开始下滑,到目前已经降至45万到50万,但这个价格也是有价无市。

是什么让一度高热的出租车转让费用回归冷静?从高点到目前断崖式的下滑背后,推手到底是谁?未来的出租车转让市场会走向何方?各方拭目以待。

转让费起伏仿若过山车

在很多人的眼中,出租车曾经一度被视为工薪阶层中挣钱的职业,特别是前几年,在城市私家车保有量不断增加的同时,出租车转让费用出现了一度上涨的态势。在出租车行业中工作了15年的郭师傅清楚地记得,15年前当他从别人手中买来夏利出租车时,转让费才5万元,等到了更换桑塔纳、捷达那波出租车时,我市出租车的转让费已经上涨到了十几万元。当时这样的价格,让很多人眼红,大家开始羡慕的哥的姐,市场上普遍看好这个行业的发展。

2013年,我市又迎来了新的出租车换车潮,这一年让所有人都没有想到,新车加上转让费,在2013年的八九月间,高时竟然达到了85万元。郭师傅说,这样的价格让的哥的姐非常兴奋,一些人固执地认为拥有这样一辆车,可能这辈子都有了保障。而出租车在一些人的眼中也成了摇钱树。

这一年年底,高位运行了几个月的转让费开始有所松动,郭师傅的一个朋友花了69万元买了一辆出租车,加入了的哥的姐大军。郭师傅说:“当时这个价格,很多人认为他捡了大便宜,他自己也觉得自己的运气不错。但是这样的好事,只维持了不到一年的时间,随着我市出租车换车全部结束,一个严峻的现实摆在了大家的面前,特别是今年,随着出租车转让费全面下降,我市的出租车转让费也降为45万到50万,即使这个价格也是有价无市。去年到今年,我的朋友一直懊恼不已,他说,等于两年白干了。”

多方原因让香饽饽遇冷

其实,出租车运营在近些年呈现出的不容易,已经是业界的共识。私家车保有量不断增加,让道路情况变得复杂,同时也让打车的人在减少;城市公交系统的不断完善,乘坐公共交通意识的增强,逐步减轻了人们打车出行的频次;还有人们健身意识的增强,也让出租车受到了冷落……这些变化,都让曾经一度辉煌的出租车不再是香饽饽。

记者在网上看到,呼市、天津等地的出租车在今年都出现了断崖式下滑,曾经突破百万的出租车转让费,在近期都变成了四十多万到六十多万不等,特别是呼市,低的价格标价仅为42万,天津的低标价为45万,而长沙出租车转让费也相应下降了近七成。

一位业内人士称,包头出租车转让近两年出现过山车一样的起伏其实很正常,也就是说,这就是市场规律,不是谁能左右得了的。包头出租车的运营模式也让转让价格没有确定性,什么时间转让、什么时间是高位,谁也找不到高点。

“外来者”倒逼行业改革

“熟悉包头出租车行业的人都知道,我市的出租车推向市场其实是为了解决更多人就业应运而生的,并非是按照一个产业经营的发展模式进行规划发展的。前两年出现七八十万那样高位的转让费,其实是民间炒作的结果,并不正常,目前这样的回落,其实是回归到了理性阶段,也是出租车市场的正常状况。”这位业内人士认为。

在采访中,很多司机认为,出租车转让费用的下滑,与专车在国内很多城市运营有着直接的关系,在专车这一“新来者”的冲击和倒逼之下,出租车行业正在悄然发生变化,不仅客源减少,原本抢手的出租车“转让费”也没了市场。

一位使用过专车的媒体人体验后告诉记者,专车通过烧钱,捕获了很多八零九零打车族的芳心,

随着专车市场占有率的不断提高,全面撼动的将是出租车行业的奶酪。其实这就是市场,长期处于垄断地位的出租车,在未来风云变幻的市场面前,将面临更多的挑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