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内蒙古单独二孩政策遇冷:仅审批11171对

正北方网-北方新报  2015-11-02 06:00

[摘要] 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卫生计生委了解到,自治区自2014年3月实施单独二孩政策以来,截至目前,全区共有11402对单独夫妇提出再生育申请,已审批11171对,远远低于预期数量。

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卫生计生委了解到,自治区自2014年3月实施单独二孩政策以来,截至目前,全区共有11402对单独夫妇提出再生育申请,已审批11171对,远远低于预期数量。

在自治区实施单独二孩政策之前,自治区相关部门组织专家和业务人员深入到基层和群众中进行了调研走访,对了解掌握到的情况进行了认真细致的分析研究。当时测算,我区实施单独二孩政策以后,可能每年新生儿将增加2~3万人,此后近10年年均增量基本稳定在2万人左右,单独二孩政策的实施不会形成明显的生育堆积。

日前,国家卫生计生委监督局监察专员赵延配在新闻发布会上回应了关于单独二孩申请遇冷的问题。她说,从生育来说,政策有一个滞后性,少到第二年、第三年才能看到整个生育水平是否有大的变化。在人口理论研究专家马小红看来,单独二孩申请遇冷并不奇怪。她认为,导致育龄夫妇不想生二孩的因素有很多,包括经济成本、教育成本、照料时间等。她还表示,在人口政策的调整中,先出台单独二孩政策可以理解为一种试探,是为了防止爆发生育高峰,如今生育高峰并没有到来,那就应该进行下一步的调整,即全面放开二孩。

【延伸阅读】

好消息!120平米以下普通住房契税税率减半

前三季度内蒙古商品房销售实现由降转增的反转

包头市青山区社区五人制笼式足球场启用

包头市区9个路口新装抓拍设备 预计10月29日启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