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包钢房产二手房交易服务平台正式开通

包头日报  2015-10-28 07:00

[摘要] 从2015年10月27日开始,在包头市房地产产权管理处包钢分处取得房屋所有权证并进行二手房买卖交易过户的,当事人必须通过包头市“二手房交易服务平台包钢分中心”网上签约系统签订《包头市二手房买卖合同》,并实施交易资金监管,以保证买卖双方的合法权益。

从2015年10月27日开始,在包头市房地产产权管理处包钢分处取得房屋所有权证并进行二手房买卖交易过户的,当事人必须通过包头市“二手房交易服务平台包钢分中心”网上签约系统签订《包头市二手房买卖合同》,并实施交易资金监管,以保证买卖双方的合法权益。

2014年10月20日,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印发的《关于加强房地产中介市场管理的通知》中要求:“自2015年1月1日起,凡在市房地产产权管理处办理二手房交易过户手续的,必须提交通过二手房交易服务平台签订的《二手房买卖合同》及《资金监管证明》”。其后印发的《关于印发〈包头市二手房交易结算资金监管规定〉的通知》中明确规定:“本市行政区域内二手房交易实行交易结算资金监管制度,在此基础上逐步实现二手房交易合同网上签约,”并委托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所属的包头房地产置业担保有限责任公司实施资金监管。二手房交易服务平台包钢分中心的正式开通,标志着我市二手房交易实行网上签约和资金监管工作迈出了新的步伐。同时,为尽快完成全市二手房交易资金监管的管理布局,东河区和九原区的二手房交易网上签约和资金监管工作也在积极推进中。届时,我市城区内的二手房交易安全将得到有效保障。

我市二手房交易服务平台运行一年来,从根本上解决了交易资金的安全、交易标的的过户及交易居间服务不规范等问题,让交易活动变得更加安全、便捷和顺畅。广大市民表示满意并大力支持,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延伸阅读】

年内5次降息买房人减负 百万房贷20年利息省17万

包头市青山区集中整治店外摆放为城市环境加分

包头市青山执法局农区大队集中拆除违法建筑

包头市昆都仑区建成生态公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