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包头市林业生态建设重点任务基本完成

包头日报  2015-09-08 06:00

[摘要] 据包头市林业局统计数据显示,截至6月底,包头市林业生态建设重点任务已基本完成。其中,国家林业重点工程已完成建设任务37万亩,为目标任务的97%。六大重点区域绿化已完成建设任务4.43万亩,为目标任务的103%。

据包头市林业局统计数据显示,截至6月底,包头市林业生态建设重点任务已基本完成。其中,国家林业重点工程已完成建设任务37万亩,为目标任务的97%。六大重点区域绿化已完成建设任务4.43万亩,为目标任务的103%。G6高速、110、210国道生态建设环境治理工程,今年主要对工程建设相关地段进行补植、补种、打通断点和后期管护,已完成苗木补植任务130.52万株(丛),约1.2万亩。庭院绿化工作已完成1033家,正在绿化172家,累计栽植乔木176.8万株、灌木218.4万丛、地被40.8万平方米。全市参加义务植树人员达70万人次,完成义务植树420余万株、约3.8万亩。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林业生态建设工作,将其作为“5421”战略定位和全面深化改革、新常态下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内容,将市绿化委员会办公室作为常设机构调整到市林业局,进一步理顺了全市国土绿化管理机制。

为确保林业生态建设科学、快速、可持续发展,我市先后编制了《包头市林业生态建设总体规划》《包头市六大重点区域绿化规划》等6个规划,并在此基础上形成了《包头市构筑北方重要生态安全屏障规划纲要》。为确保规划落到实处,我市加大抗旱、机械化、容器苗等科学造林技术的推广应用,全面推行节水滴灌设施,确保了在困难条件下造林的成活率和保存率。

为组织实施好全年造林绿化工作,市林业局在年初制定印发了《关于切实做好春季造林工作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通知》,要求各地区根据年度造林计划,把任务分解到村屯、公路、厂矿园区、山头地块,明确到小班,做到任务落实、地块落实、责任人落实。

在绿化方式上,坚持把造林绿化与环境治理结合起来,以造林绿化为抓手,同时大力开展基础设施建设,整治脏、乱、差等环境问题,让重点区域不仅绿起来,而且美起来,统筹实现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在绿化布局上,我市始终坚持城乡统筹、协调推进,绿化委员会办公室作为常设机构从市城建委调整到市林业局,由林业部门统一协调全市国土绿化工作。

在政策引导上,出台多项政策,鼓励引导社会力量参与造林绿化,特别是在大青山南坡绿化方面,已成功引入15家企业和造林大户主动参与,承包荒山面积超过10万亩,累计完成造林6万亩。

针对今年干旱少雨的实际,市林业局组织专业技术人员深入基层开展管护督导和技术服务,全面落实抗旱、防火和病虫害防治各项措施。特别是针对G6高速、110、210国道沿线绿化带,强化浇灌、除草、补植等工作,保护和巩固了工程建设成果。

【延伸阅读】

昆区西哈路修建改造 草绿路通人心畅

调查:"公积金二套房首付比再降"对市场影响有限

房地产市场能否在全球金融动荡中独善其身

包头轨道交通建设规划通过自治区发改委及住建厅初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