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包头轨道交通建设规划通过自治区发改委及住建厅初审

包头新闻网  2015-09-06 08:21

[摘要] 包头市城市轨道交通近期建设规划2条线路,分别为1号线和2号线一期工程,线路总长度42.1公里。该项目已通过自治区发改委及住建厅初审,将于近日正式上报国家发改委。

包头市城市轨道交通近期建设规划2条线路,分别为1号线和2号线一期工程,线路总长度42.1公里。其中,1号线起于包钢,沿钢铁大街、建设路、巴彦塔拉大街、南门外大街敷设,止于二里半机场,线路长度27.8公里,建设时序为2016年至2021年;2号线一期起于沼潭火车站,沿阿尔丁大街敷设,止于环城铁路,线路长度14.3公里,建设时序为2018至2022年。

1号线和2号线一期工程将构筑我市城市轨道交通的十字骨架,建成后将成为包头市公共交通体系中的骨干系统,对缓解城市拥堵,引导城市拓展,协调城市用地与交通发展,带动沿线土地开发建设等诸多方面起到重要作用,同时,轨道交通能够强力支撑我市两大城区、多个中心之间的有机联系,支持我市城市空间结构发展,满足居民出行需求。

自治区发改委及住建厅受理我市轨道交通建设规划后,围绕国家政策、工程投资、客流规模、线路敷设方式以及与上位规划的匹配性等多方面内容进行了初审,经过一系列研究论证工作,召开了自治区发改委铁路办办务会及自治区发改委主任办公会,认为我市城市轨道交通建设规划科学合理,满足国家政策与技术要求,符合城市总体规划及综合交通体系规划目标。为此,通过自治区发改委及住建厅初审后,将于近日正式上报国家发改委。

【延伸阅读】

青山区投1000余万元改造儿童公园

包头西哈公路部分路段半封闭改造

包头市九原区老旧小区改造开工

九原区投2600万整体改造商业街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