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未来楼市将持续分化 任志强:房价四季度回升

新华房产  2015-09-05 01:47

[摘要] 从2014年开始,每年6、7万亿的新房销售额的中国的房地产行业,终于进入了总体供大于求的调整与转型时期。在“地产+金融+互联网”大融合趋势下,房地产行业正在面临更多的挑战。2015年8月27日,由诺亚财富集团主办的2015房地产金融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与会嘉宾共同探讨房地产行业下一个风口。

从2014年开始,每年6、7万亿的新房销售额的中国的房地产行业,终于进入了总体供大于求的调整与转型时期。在“地产+金融+互联网”大融合趋势下,房地产行业正在面临更多的挑战。2015年8月27日,由诺亚财富集团主办的2015房地产金融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与会嘉宾共同探讨房地产行业下一个风口。

消化库存仍在位降息降准有空间

任志强在会上表示,虽然当前楼市有所好转,但固定资产投资增速仍将持续低增长,房价总体回升预计要到今年四季度,今年信贷政策日渐宽松,在几次降息降准后,仍有调整的空间。

“7月份公布的70个大中城市房价数据显示,环比已经有36个城市上涨,但同比上涨的只有4个城市,现在还没有完全进入上涨。因为目前还有6亿多的库存,消化库存目前还在位,所以价格不会飞涨”,任志强表示,目前销售增长率开始回升,价格在平稳过渡,过去是徐徐下降,现在已经开始调头向上,一线城市房价已经发生了巨大变化,但二三线城市有的还在继续下滑,并没有完全恢复,预计总体房价的回升要等到四季度。

城市及城区分化:一线城市成交稳中有升 二线分化加剧

2014年市场呈下行趋势,一线城市成交下降迅速,但四季度市场信心提振,成交回暖以来,一线城市的成交上升也为强劲,这一方面是因为一线城市具有房地产风向标效应,对市场的敏感度较高,在市场下行下,观望情绪浓厚,因而成交量迅速下降。另一方面一线城市有强大的经济和人口支撑,购买力十足,在市场回暖下,刺激的需求也能快速集聚,成交量回升也更为强劲。重点二线城市的成交情况类似,但其他二线城市及三四线城市市场基于库存高企,去化压力较大因此恢复相对缓慢。

诺亚财富预计,未来房地产市场表现仍将持续,一线城市表现稳中有升,二线城市分化加剧,三四线城市整体表现依旧。2015年,房地产市场需求并不会出现实质扭转。首先,一线城市虽仍受到限购政策约束,但依托强大的人口吸纳能力及经济水平,预计一线城市成交量价能够保持稳定或小有回升。其次,二线城市市场表现分化并且将进一步加剧,像合肥、武汉、郑州、南京及厦门等城市可能保持平衡,但大连、宁波、沈阳、长春及西安等城市库存压力较大,面临高企的库存压力,市场成交亦不容乐观。后,三四线城市整体库存高企,前景不容乐观,对于这些城市而言,以价换量仍很可能成为未来市场的主旋律。

未来大中城市将成为二手房的主战场

另外,据诺亚财富公布数据显示,从典型城市看,二手房超越一手房的现象在上海曾经出现,但并不稳定。但随着房地产市场的不断成熟,将逐渐由新房市场向存量房市场转变。以欧美、日本这样的发达经济体为例,房地产市场步入成熟阶段的表现为二手房市场成交占到7—8成的比重。考虑到中国足够庞大的商品存量房、较高的城镇家庭住房自有率以及人口流动趋势的加速,未来二手房市场的发展史大势所趋。

【延伸阅读】

发改委谈下半年价格运行:房地产有望延续回暖势头

央行:8月26日起降息0.25%并降准0.5%

央行或快本月底降准0.5% 直接利好房地产

2015年7月70个大中城市房价出炉 包头跌势难逆转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