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奥林匹克公园·百里绿道竣工启用

包头日报  2015-08-31 08:50

[摘要] 8月29日上午,包头市奥林匹克公园、百里绿道竣工启用仪式在奥林匹克公园举行。

8月29日上午,包头市奥林匹克公园、百里绿道竣工启用仪式在奥林匹克公园举行。

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王中和,市领导包钢、苏誉、程刚、李中军、贺伟华、乌云,市政府秘书长郭甫欣出席启动仪式。市委常委、副市长李中军主持启动仪式。

王中和等领导为奥林匹克公园揭牌,并为百里绿道启用全民健身骑行活动发令。

近年来,我市秉承绿色城市、生态城市、环保城市建设理念,加快推进城市化建设进程,三年累计投入资金88亿元,启动实施了122项工程,建成一批生态园林工程,美化了城市环境,提升了城市品位。奥林匹克公园和百里绿道是建设生态宜居城市、打造城市建设新亮点的重点项目。奥林匹克公园和百里绿道的建成,不仅为城市功能的进一步完善奠定了基础,也为市民休闲健身提供了理想场所。

占地5000亩的奥林匹克公园,一期工程总投资3.2亿元。奥林匹克公园体现了东方园林艺术和人与自然相互融合的理念,虽系人工、宛若天成,公园依势成型,整体和谐,既有疏林草地景观、又兼具粗犷林荫空间,形成南湖北山、一瀑横贯、两带串联、十区联动的结构布局。作为体育运动主题公园,园内铺设了8公里健身步道,建设了篮球、排球、羽毛球和攀岩等多种体育运动设施。作为国家(北方)青少年足球夏令营活动基地,公园内还建成了8块专业足球场地,并成功举办了中俄蒙“一带一路”国家青少年足球夏令营活动。游泳馆、乒羽馆、网球中心建成投入使用后,奥林匹克公园将成为我市规模大、档次高、内容丰富的运动主题园林。

“绿道”是在绿带中穿行的道路,是独立于城市机动车流,由自行车道和步道组成的林荫慢行系统,它起源于欧美发达国家,兴起于广州、深圳等先进城市。我市百里绿道建设投资7000多万元,它的建设顺势而为,保持了原有的自然风貌,以彩色透水混凝土为主要铺装样式,沿线人性化地设置了驿站、公交车站和景观节点,大程度地实现了全市绿色资源的共享,犹如一条绿色翡翠项链串联起八一公园、劳动公园、儿童公园、森林公园、赛汗塔拉城中草原、奥林匹克公园、市民公园、建设广场、鹿园、井坪公园十颗明珠。它既与城市生态框架体系对接,又与主城区交通系统融合,还满足了市民的休闲健身、旅游观光,打造出一条城市中的带状绿色走廊,为市民亲近自然、亲近绿色提供了便利。

参加启动仪式的领导和广大市民还参观了奥林匹克公园和百里绿道。

【延伸阅读】

提速!新都市区交通功能分流 包头半生活圈崛起

新都市区构建教育蓝图 打造未来城市教育富集地

包头2025年新都市区生态地图规划中的潜力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