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包头市:精品城建让城市靓起来

包头日报  2015-08-27 06:00

[摘要] 包头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启动以来,市城建委围绕所承担的工作责任目标,认真开展创卫工作,不断加大基础设施设备的建设和改造投入,进一步强化城市管理,深入开展专项攻坚整治活动。

包头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启动以来,市城建委围绕所承担的工作责任目标,认真开展创卫工作,不断加大基础设施设备的建设和改造投入,进一步强化城市管理,深入开展专项攻坚整治活动,并将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和创建国家环保模范城市以及文明城市测评工作,与各项城乡建设管理工作有机结合,同步安排、同步落实、同步督查、同步推进。

市政设施管理方面

对主要道路、自行车道人行道和主要地段居民区、学校和商业场所周边地区加强巡查和管理,以定岗定责、区域管理为主、机动督查为辅,坚持巡视日报制度、一事一报制度、处结周报制度,发现隐患及时排除。目前已发放抢修通知单14件,对内设施修复通知单30件,保证了各类基础设施安全有序运行。做好因公掘路施工和占道的审批管理工作,加强破路、占道审批工作管理,加大“现场勘查、事后监督”力度,切实保证已办理的破路、占道审批项目实施。截至目前共查看现场116处,掘路、占道审核意见27件,办理破路审批19件,保障“创卫”期间道路的完好畅通。开展市政设施维护工作。其中,炒补沥青混凝土路面3796.9平方米,整修便道2824.38平方米,侧石2487米、修补桥面裂缝6570米、伸缩缝1731米、清掏泄水孔426个、维护路灯994个,处理路灯故障39处,调整灯杆70基。

园林绿化管理方面

结合“城市环境综合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工作,着力改善公园、广场、道路景观面貌。从3月初开始,对管辖的6条景观示范街及公园广场绿地进行了彻底清理维护,清理清运垃圾400余车。加强公厕卫生及设施管理,确保正常使用。完成钢铁大街、阿尔丁南大街、建设路等六条主干道行道树补植、道路绿带增加种植开花灌木及亚乔木,绿地内种植地被、草坪、花卉工作,已完成道路新植补植树木8625株,种植草花16360株,栽植地被及草坪18278平方米。加大公园广场基础设施改造力度,增加活动广场的硬化更新、增加健身器材及园内用水、用电设施维修,继续推进公园广场提档升级改造,完成劳动公园荷花池景观修复及曲廊外观整体修缮、锦林公园假山景观完善及硬化路面更新、银河广场绿地景观恢复工作,正在积极推进植物园公厕外网施工、公园广场增加健身等服务设施,公园广场的基础设施水平有了进一步提高,服务功能进一步完善。

建筑工地管理方面

不断加强建筑工地安全文明施工管理,组织所有在建工程项目的建设及施工单位全面落实建筑工地创卫达标整治任务。深化施工现场围挡管理。要求全市所有建设项目施工现场四周要设置围墙或硬质围挡,并对施工现场进行全封闭管理,确保外观整洁、安全牢固。深化施工扬尘整治。城市道路周边各施工现场大门处要设置车辆冲洗装置,对出场运输车辆车体、车轮进行冲洗,同时加以苫盖,防止污染路面。截至目前,累计召开建筑工地环境治理有关工作会议30余次,悬挂张贴扬尘治理宣传标语65条(块),工地设置围挡围墙约15.5公里,施工现场硬化约3.5万平方米,现场设置冲洗设施85处,覆盖土方30万立方米,绿化面积5.3万平方米,防尘网覆盖裸露地面1.8万平方米,更换新密目网覆盖面积30万平方米,现场清运建筑垃圾1.5万吨,所有工地都配备了洒水设施,平均每天洒水抑尘2-3次,累计投入850万元,期间共对施工现场百日攻坚活动实施专项检查共30余次,出动执法监督管理人员180人次,建筑施工现场的环境综合治理有了根本的改观,有效改善我市空气质量。

下一步,市城建委将按照市委、市政府和市创卫指挥部的统一部署,以《包头市迎接国家卫生城市技术评估工作实施方案》为标准,不断加大整治力度和行业监督力度,把创卫工作和日常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形成长效工作机制,确保圆满完成各项创卫任务,促进市容市貌全面提升。

【延伸阅读】

包头创建国家卫生城市 营造佳人居环境

四道沙河:昔日臭水沟的华丽转身

央行:8月26日起降息0.25%并降准0.5%

新都市区构建教育蓝图 打造未来城市教育富集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