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内蒙古社会保障卡实际持卡人数达到1587万人

呼和浩特日报  2015-08-19 07:30

[摘要] 2015年,内蒙古社会保障体系进一步完善,社会保险管理工作进一步加强,首批“内蒙古12333”民生服务一体化平台试点工作完成。截至6月,全区社会保障卡实际持卡人数达到1587万人,其中2015年上半年新增发卡26万张。

2015年,内蒙古社会保障体系进一步完善,社会保险管理工作进一步加强,首批“内蒙古12333”民生服务一体化平台试点工作完成。截至6月,全区社会保障卡实际持卡人数达到1587万人,其中2015年上半年新增发卡26万张。

今年,内蒙古年度社会保险扩面任务顺利进行。截至6月,全区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养老、城乡居民基本养老、城镇基本医疗、失业、工伤和生育保险人数分别为532.42万人、724.78万人、1002.68万人、236.63万人、291.69万人、295.54万人,分别完成年度计划的93.2%、94.9%、99.8%、99.8%、99.2%、98.5%。5项社会保险累计征缴228.06亿元,同比增长6%。制定了《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自治区级统筹办法》,统一了全区企业职工缴费基数、待遇标准、基数统筹管理使用权限等,并完成了城镇基本医疗保险条例的起草报送工作。城镇居民大病保险实现了全覆盖,对参保人员基本医疗报销后的个人负担费用,大病保险平均报销比例超过50%。调整了失业保险费率,明确失业保险费率整体下调1个百分点。实施了工伤保险“同舟计划”,在全区建筑行业开展了工伤保险专项扩面行动,计划用3年时间,实现全区建筑业从业人员全部参加工伤保险。

今年,内蒙古社保待遇水平稳步提高。调整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保险水平,月人均增加206元。全区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标准提高至每人每月85元。城镇居民医保人均财政补助标准提高到380元。全区职工和城镇居民医保政策内住院费用平均报销比例分别保持在83%和70%以上,高支付限额达到当地社平工资和居民可支配收入的6倍以上。

【延伸阅读】

"北疆号"旅游专列开行 直奔大美新疆

包头市廉政公园9月底建成 文化休闲两不误

8月抢房"狂"风大作 中贸府·牡丹园5折房"抢"势来袭

房地产财税专家:"营改增"直接导致房价上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