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包头"东西南北"产业布局优化

包头日报  2015-08-14 08:00

[摘要] 记者从包头市经信委了解到,2015年上半年,包头市按照“东铝、西钢、南高、北装”的产业布局,引导产业项目向对应的园区发展,工业布局得到进一步优化。

记者从包头市经信委了解到,2015年上半年,包头市按照“东铝、西钢、南高、北装”的产业布局,引导产业项目向对应的园区发展,工业布局得到进一步优化。

东河铝业园区,随着希铝50万吨电解铝项目不在现厂址建设及包铝50万吨合金项目的实施,铝产业重心向东部转型。上半年,电解铝产能达到55万吨,占全市的比重提高4个百分点;实现产量30万吨,同比增长35.9%。

西部钢铁深加工园区,随着包钢550万吨稀土钢项目2号高炉点火,钢产能达到1870万吨,占全市钢铁比重达到81.7%,同比提高2.5个百分点;实现产值322亿元(含包钢),占全市钢铁产业产值的74%。南部稀土高新区,实施了稀土深加工基地、韵升6000吨永磁新材料、鸿达兴业PVC稀土助剂稳定剂等项目,稀土产业完成产值43.1亿元,同比增长16.6%,占全市稀土产业的78.9%。

北部装备制造园区,规模以上装备制造企业占全市的46.4%,1-6月份,装备制造产业实现产值282.6亿元,占全市装备产业的86%,同比提高2.6个百分点。

在优化产业布局的同时,我市加大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园区承载能力不断增强。截至6月末,9个重点工业园区基础设施项目开复工42个,完成投资15.2亿元。全市75%的项目在园区内实施,园区产业集中度达到79%,比年初提高1.6个百分点。

【延伸阅读】

8月12日起包头60路公交调整线路走向

8月首周包头商品房成交见好 非住宅成交贡献大

发改委谈下半年价格运行:房地产有望延续回暖势头

包头城市公交驶上"智慧"快车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