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包头市开通网上"预约检车"服务

包头晚报  2015-07-29 06:00

[摘要] 近日,记者从包头市交管支队获悉,包头市交管支队在电话预约检车服务基础上,已推出网上“预约检车”服务项目,即日起,车主可通过网络直接预约检车,目前我市的预约检车时间可 至小时。

近日,记者从包头市交管支队获悉,包头市交管支队在电话预约检车服务基础上,已推出网上“预约检车”服务项目,即日起,车主可通过网络直接预约检车,目前我市的预约检车时间可 至。

据介绍,预约检车是我市机动车检验的一种新型服务模式,预约方式主要有电话预约和网络预约两种。早在一年前,我市就开通了电话预约检车服务。今年7月份,交管支队通过优化网络服务平台,推出网上预约检车服务,它将逐步取代电话预约,使车主预约检车更方便快捷。

目前,交管支队在门户网站的“网上车管所”和微信公众号上,都开辟了《检车预约》栏目,车主用电脑或智能手机都可以快捷地完成预约,也可以就近选择检测站检车,预约检车的时间可 到。

市交管支队相关工作人员说,预约好的车主去约定的检测站检车时,在约定的时间段,会享受 优先的绿色通道,更快地完成检车。而在同一时间段到站检车的预约车辆,则要按先后顺序依次检车。在预约检车时,车主留下真实的手机号码,交管部门的预约软件会根据程序设定,在车主下一个检验周期到来前,自动发短信或微信提醒其检车。此外,预约检车压缩了“黄牛”的生存空间,让车主直接面对检测站,不花冤枉钱。

工作人员说,如果预约了但临时有事不能去,应当取消预约,操作很方便,在手机和电脑上都能一键取消。取消后,可重新预约时间,仍会享受优先检车的待遇。但如果车主不主动取消预约,就会造成一次爽约记录,爽约2次将列入不诚信名单,会对该车主以后的检车带来许多不便。

我市检车服务工作全面接受群众监督,如果车主在约定的站点和时间,没有享受到绿色通道的优先服务,可拨打交管支队车管所检车服务监督电话5180772,交管部门会对该站点予以处理、处罚。

此外,需要提醒车主的是,网上预约检车是完全自主自愿的,不预约也可以正常检车,现在我市已开办业务的检车站有24家,覆盖市区及各旗县区,车主可就近去任何一家办理检车手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