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包钢公司将在东河区建国家"城市矿产"基地

包头日报  2015-07-22 06:00

[摘要] 月20日,包钢钢联股份有限公司废钢分公司与包头平远物资回收有限公司达成长期战略合作协议,旨在打造我市大的废钢加工配送基地。

7月20日,包钢钢联股份有限公司废钢分公司与包头平远物资回收有限公司达成长期战略合作协议,旨在打造我市大的废钢加工配送基地,这一合作项目对推动我市及周边地区加强再生资源回收利用体系建设和规模化利用,加快地区产业转型升级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也展示出了“城市矿产”开发利用的美好前景。

“城市垃圾就是放错了地方的矿产”。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王中和指出,要找准我市“城市矿产”开发利用的切入点,围绕资源综合利用领域实施一批重大科技项目,努力实现各类“城市矿产”的循环利用,打造循环产业链条,把垃圾转化为资源,着力建成国家循环经济示范城市。面对再生资源产业的蓬勃兴起,包钢集团通过加强对外合作,努力实现可再生资源综合利用的产业化,积极推动资源再生利用重大示范工程建设。

“城市矿产”,向左生态,向右就是更大的污染。2014年,包头铝业产业园区获国家发改委、财政部正式批准,成为自治区的“城市矿产”示范基地,为了更好实现各类“城市矿产”的循环利用,东河区“城市矿产基地”注重平台搭建,积极构建“技术+项目+物流+贸易”的产业生态链,促进废弃物循环利用的技术交流和项目合作。此次废钢基地落户“城市矿产”基地就是东河区找准了发展的切入点,依托区位交通、产业基础、具备发展再生资源产业的先天优势,加快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再生资源产业,实现工业园区错位发展,走循环经济发展之路。

据了解,东河区国家“城市矿产”示范基地目前已经初步形成了以平远物资回收公司、天德利再生资源开发公司为龙头的报废汽车拆解、废钢铁加工利用产业和以盛泰汽车零部件公司(原富诚铝业)、汇泽铝业公司为龙头的再生铝高值化利用产业为代表的两条优势特色产业链,年回收利用各类“城市矿产”资源65万吨。当前已经实施和计划实施的废钢铁、废铝综合利用扩能改造项目及报废汽车、电子废弃物拆解、固废、危废及垃圾处理等资源综合利用项目共7个,这些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将实现年回收利用各类再生资源80万吨以上,利税近20亿元,解决就业5000人以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