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包头:"热"难降温致使 房价飙升

包头:"热"难降温致使   2015-07-18 06:30

[摘要] 高考、中考的相继结束,“幼升小”、“ ”应声而来。孩子到哪 成为家长重视的问题,因此 而居成为家长们热衷的方式。一句“用心良苦”诠释了家长们的行动。

 高考、中考的相继结束,“幼升小”、“”应声而来。孩子到哪 成为家长重视的问题,因此 而居成为家长们热衷的方式。一句“用心良苦”诠释了家长们的行动。

单价飙升至每平方米8000元

像《虎妈猫爸》里的这对父母一样,为了让孩子进入重点 、重点初中,不少家长打起了 而居的主意。用家长们的话来说,“要用几天的时间,为孩子一生做好打算。”

市民王女士的孩子今年上 二年级,为了让孩子能上个好初中,这几天她一直在网上搜索着包头市二十九中 的 。“只要能让孩子上个好 ,房子贵点、小点我们也愿意。”王女士说。

在对一机二中、二机一中、包三十五中、包二十九中等口碑较好的 的房屋中介走访中,记者了解到,这几天打电话来中介公司咨询的,几乎都是打听 的家长。一位房产中介的负责人告诉记者,受招生政策的影响,这几年咨询买卖 的人数及 的实际成交量都开始增多。

因为青山路、文化路、青年路、富强路、乌兰道、哈达道等 集结了多所热点 和热点初中,因此这里也成为不少家长 而居的 地。以位于青山路与乌兰道之间的钢18号街坊为例,因临街钢三小、钢四小和包二十九中、包九中,这里的房价已经达到了每平方米8000元上下,低价也已经超过6000元每平方米。即便是这样,依然出现了一房难求的现象,因为 而居成为家长让孩子上热门 的 方法。

除了购买 外,迁 、找关系也成为家长们 的主要手段,甚至一些家长从孩子上幼儿园起就开始了 生涯。而究其原因, 资源不均衡,成为家长们热衷 的首要原因。

家长张先生家住在恰特汽车站 ,按照区片分配,他的孩子要在包七中 。因为 一直买不到合适的,张先生想到了将孩子的 签到了自己哥哥的家里,好就近到包三十五中 。

张先生向记者透露,这也是从孩子班里其他的学生家长学来的。

“包七中的口碑、 比起包三十五中来说,差距很大,无论是学习环境还是教师水平,都不能相提并论。虽然有风险,但比起孩子的前途,我们宁可冒险。”张先生说。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 促使家长在 路上不断奔波,而热门 好的师资力量和 水平则成为家长们追求的目标。

说起 花费的时间和费用,虽然家长们有着自己的无奈,“但没办法,好 都是大家公认的,为了孩子以后的学习考虑,宁可 ,我们也不能把孩子耽误了。主要就是 资源不均衡,谁不想让自己孩子有个好老师,可好老师都在名校。”家长们道出了其中的缘由。

学习能力更为重要

“名校”、“”、“教师”、“中高考状元”,这些字眼都成为 大的动力。

对于 的情况,记者在包头市 局了解到,为了均衡 资源,减弱 之风,包头市 局今年出台了《包头市义务 阶段 招生 工作的实施意见》,其中提出,坚持“免试就近 ”和统筹安排;各旗县区 局要将招生政策、招生计划、招生范围、招生程序、招生方式、阳光分班方案、分班结果、任课教师等信息及时向社会公布,接受社会监督;各旗县区要统筹当地义务 资源均衡配置,实行校长、教师交流轮岗等措施,并细化了 、初中 的其它内容。

虽然意见出台后,引起不少家长的关注,但尽能力为孩子选择一所好 ,依然还是家长们坚持不变的原则。

对此,呼和浩特民族学院 学老师梅花认为,这几年,各省市都出台了多个文件,对校长、教师的轮岗做出了明确要求,就是为了扩大 资源、均衡 发展。但是就目前的情况来看,只有家长的 意愿下降了, 热才能降温。家长 更多的是关注 的名气,但是孩子进了名校不一定就能名列前茅。对于孩子来说,能够培养孩子学习兴趣,学习成绩能够进步,要比选择名校更重要。盲目跟风 后,如果打击了孩子的学习兴趣,反而会适得其反。

标签:房价上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