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包头2658亿元投向城市基础设施建设

内蒙古日报  2015-07-17 05:30

[摘要] 近日,包头市老城东河区巴彦塔拉大街公交专用道开通。至此,全长近50公里的公交专用道全线打通,成为我区单程长的标准化公交专用道,它标志着横贯包头东西的景观示范街“百里长街”基本建成。

近日,包头市老城东河区巴彦塔拉大街公交专用道开通。至此,全长近50公里的公交专用道全线打通,成为我区单程长的标准化公交专用道,它标志着横贯包头东西的景观示范街“百里长街”基本建成。

“公交专用道对缓解城市交通拥堵意义重大。”包头市公交运输集团副总经理漆继宗介绍,去年钢铁大街公交专用道开通后,道路通行能力和公交车客流量同时提高了20%左右。

这两年,包头市投资2658亿元,完善城市基础设施,提升城市品位,草原钢城变得更美了。钢铁大街—建设路—巴彦塔拉大街连接起青山区、昆区、九原区和东河区,被称为“城市脊梁”。通过高标准提质改造,这条从昆区包钢中桥到东河东兴出口的“百里长街”,见证着城市建设新的跨越。

包头市建委副主任翁占明说,“百里长街”分为机动车道、公交专线和休闲绿道,全线设置供游人租赁自行车和停留休息的驿站,并将沿途银河广场、赛罕塔拉城中草原等多个公园、广场和景点连接起来,形成处处皆景的绿色长廊。日赏花,花团锦簇;夜观灯,流光溢彩。在提高绿量和美化的同时,“百里长街”全线还新安装1048基中华灯,成为景观示范“街”。

“过去路上要走1个,遇上堵车,那就没点了。现在,不仅不堵车,40就到了!”家住东河区的李帆是在昆区上班的“跑车族”,“一路观景,错落有致,四季不同,像旅游一般,一点儿不觉得累!”

与此同时,城市多条主路的公交专用道和22条景观示范街正在建设中。包头市主要领导强调,我们要为广大群众营造更加优美舒适的人居环境,让每个市民享有更加美好、更有品质的生活。而在2014年包头市《政府工作报告》中,“加快实施交通设施改善工程,努力让群众用得上便捷交通”被列入重大民生工程。

在大力推进城市交通体系建设中,包头市打通“断头路”也获得群众交口称赞。该市建委主任吕惠斌介绍,2014年初,包头市区多年积累形成80条“断头路”,总长144公里。“断头路”成为城市交通的“梗阻”,成为老百姓关注的焦点问题。“我们去年打通33条,今年正在施工33条。”吕惠斌说,包头市计划3年将“断头路”全部打通,新建改建9条城区道路,并进行高品位的绿化和美化,带动整座城市快起来。

眼下,吕惠斌正忙于规划地下轨道交通和环城轨道交通的工作。他说:“未来,包头将形成完善的交通体系。”

伴随着北梁改造、城市环境综合治理和建筑物楼梯亮化等工程的推进,2014年成为包头市实施建设工程多、投入资金大、成效明显的一年,共安排道路桥涵、公园广场、地下管网和污水处理厂等新建和改造等城建项目170项,城市面貌日新月异。

以“增绿量、上水平、出精品,建设良好人居环境”为目标,去年开始,包头市开工建设了15个公园广场及一批道路绿化工程,全市新增绿地400多万平方米,绿化覆盖率达到42%。如今,在工业园区、企业厂区、学校医院、社区村屯等地,一场全民动手绿化庭院的行动正进行得如火如荼。在“大生态”“大通道”“大旅游”“大平台”理念中,“美丽包头”正向世人展示着更加大气磅礴和日新月异的崭新姿容。

【延伸阅读】

包头市公交公司综合场站项目全面复工

包头阿尔丁北大街公交专线竣工

包头巴彦塔拉大街公交车专用道试运行

包头三条新公交专用道启用 看亮点与不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