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买房贷款?研究清楚公积金新政不吃亏

包头日报   2015-07-08 05:30

[摘要] 2015年以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 认真贯彻落实国家、自治区的有关要求,着力完善住房公积金制度,用足用活住房公积金,提高资金使用效率。上半年 累计提取住房公积金5.87亿元,同比增长49.47%;累计为3245户职工家庭发放住房公积金个人购房贷款11.04亿元,同比增长94.92%,为支持职工住

2015年以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 认真贯彻落实国家、自治区的有关要求,着力完善住房公积金制度,用足用活住房公积金,提高资金使用效率。上半年 累计提取住房公积金5.87亿元,同比增长49.47%;累计为3245户职工家庭发放住房公积金个人购房贷款11.04亿元,同比增长94.92%,为支持职工住房消费、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公积金贷款政策多方面“松梆”

新政一:扩大贷款发放范围

职工家庭(包括本人、配偶及其双方父母、以及子女)中的任何一方连续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满六个月的,在家庭购买自住住房时可凭 簿或 所在地公安部门出具的有效证明申请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

新政二:放宽贷款申请条件

职工持《商品房买卖合同》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多层住宅自《商品房买卖合同》签订之日起至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之日止,有效期不超过三年;高层住宅自《商品房买卖合同》签订之日起至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之日止,有效期不超过四年。职工持《房屋 权证》申请住房公积金提取、贷款的,自《房屋 权证》登记之日起至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之日止,有效期不超过两年。

新政三:提高贷款高额度、延长贷款年限

将住房公积金贷款高额度由60万提高到80万元,借款人及配偶的年龄与申请贷款期限之和原则上不得超过其法定离退休年龄后5年,且按年限较短一方计算贷款期限。贷款期限长不超过30年。

新政四:实行住房公积金异地购房贷款

缴存职工或配偶户籍在我市,在其他城市就业缴存住房公积金,在我市购买自住住房的,可持就业地住房公积金管理 出具的缴存证明,向 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

新政五:放宽对借款人偿还贷款能力的认定标准

将借款人还款能力系数由借款人家庭工资收入的40%提高到60%。

提取范围更广更惠民

新政一:放宽购房提取申请条件

职工持《商品房买卖合同》申请住房公积金提取的,多层住宅自不动产销售统一 开具之日起至申请住房公积金提取之日止,有效期不超过三年;高层住宅自不动产销售统一 开具之日起至申请住房公积金提取之日止,有效期不超过四年。职工持《房屋 权证》申请住房公积金提取的,自《房屋 权证》登记之日起至申请住房公积金提取之日止,有效期不超过两年。

新政二:开展“按年对冲还贷”提取业务

凡办理了住房公积金贷款且尚未偿清的职工,每年可提取一次住房公积金,提取金额不得超过当年的贷款应还款本息。

新政三:开展提取住房公积金支付房租业务

职工连续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满三个月,本人、配偶及同户籍未成年(未满18周岁)子女在我市无自有住房且租赁住房的,每年可提取一次本人及配偶的住房公积金支付房屋租金。职工承租廉租住房、公共租赁住房的,按照实际租金支出全额提取;职工通过市场租赁方式承租住房的,按照实际租金支出提取,但本人及配偶合计提取金额不得超过我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公布的租金标准。

新政四:开展职工大病提取住房公积金业务

无住房公积金贷款的缴存职工提供本人或家庭成员病情诊断证明,属自治区规定的大病范围的或当年发生的住院医药费 超过2万元(含2万元)的,可凭 据实提取公积金,提取额度不得超过当年个人负担医药费的总额。

新政五:异地购房贷款执行“先提后贷”

缴存职工或配偶在我市缴存住房公积金,在其他城市购买自住住房的,可持《商品房买卖合同》或《房屋 权证》、销售不动产统一 在 办理住房公积金提取

上述新政从2015年6月1日起全面执行,是近年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 调整力度较大、突破较多的一次。新政实施后将会充分发挥住房公积金的保障作用,提高住房公积金的使用效率,让市民真正用好、用活、用足住房公积金。

【延伸阅读】

包头市上半年全市新增就业2.32万人

新一轮棚改危改提速:三年内再完成一千八百万套

包头巴彦塔拉公交专用道启用

央行"双降"促成交 7月首周包头楼市暖意十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