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利好政策成"幕后推手"包头城市未来"有戏"

——2015年1-6月包头楼市白皮书之政策篇

房天下房天下  2015-07-06 10:00

[摘要] 2015年1-6月,包头发生了巨大蜕变,无论是房地产市场的利好,还是城市建设的完善,都让这座城市不断变化,又不断进步。随着全国房地产政策的持续放宽,包头楼市也逐步升温,不仅加快了去库存的脚步,同时成交量也持续走高。回顾2015年上半年,针对房地产市场,都出台了哪些利好政策呢?对于城市规划发展,都有着

2015年1-6月,包头发生了巨大蜕变,无论是房地产市场的利好,还是城市建设的完善,都让这座城市不断变化,又不断进步。随着房地产政策的持续放宽,包头楼市也逐步升温,不仅加快了去库存的脚步,同时成交量也持续走高。回顾2015年上半年,针对房地产市场,都出台了哪些利好政策呢?对于城市规划发展,都有着怎样的工程计划呢?笔者盘点了2015年1-6月包头政策大事件,与您一起回顾重大政策,共同前瞻未来新动向。

【房地产政策类】

自2015年2月至6月,央行先后发布三次降准降息的消息。2015年2月5日起央行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2015年3月1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0.25个百分点;时隔一月,央行发布消息,2015年4月20日起下调各类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2015年5月11日起5年期(含)以下的公积金贷款利率由3.5%下调至3.25%,5年期以上的贷款利率由4%下调至3.75%;就在不久前,6月28日央行第三次发出“准息双降”的消息,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此,对于购房者来说,房贷压力一再变小,这不仅促使更多购房者入市,也对去库存起到加速作用。

两次不动产登记的新政策也是2015年楼市大事件之一。2015年3月1日起国务院发布的《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正式实施,这意味着,《不动产权证书》将取代现在百姓手中持有的《房地产产权证书》,成为房产新的“身份证”;同年4月13日国土部发文:加快推进不动产登记职责和机构整合。不动产统一登记后,由于建立了统一的不动产登记信息平台,它将为政府决策提供客观真实的数据基础,使国家房地产调控政策更加合理、更有针对性,对抑制房价过快增长有积极作用。

国家出台的其他各项政策,都为稳定楼市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2015年3月25日国土资源部、住房城乡建设部联合下发了《关于优化2015年住房及用地供应结构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要求优化住房供应套型,促进用地结构调整,这一举措对于改善人们居住环境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2015年3月30日二套房商业贷款首付低降至四成受到了普遍关注,这大大减小了二套房置业者的购房压力,对于增加入市量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同一时间营业税5改2的消息一并发出,购买满2年以上的房产便可免征营业税。

可以说2015年的楼市新政重在“稳楼市、去库存”,把购房者的利益大化,加大入市量,不仅使楼市成交量稳步上升,而且大大去化库存量,让房地产市场呈现健康、稳定的发展状态,不得不说,2015年上半年房地产新政“很给力”。

【城建类政策】

2015年包头市拟实施城建重点项目190项,包括新都市区建设工程、北梁棚户区搬迁改造工程、道路平安畅通工程、保障性安居工程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工程等12个方面。仅上半年已经开始了包括公园绿地、道路建设和棚户区、老旧小区改造3个方面的重点工程建设,使得市民生活环境得到不断完善,生活质量得到进一步提升,每一项工程都可以说是深得民心。

包头连续四年被评为“文明城市”,不仅体现在城市人们的文明素质,还体现在城市建设的优雅环境。三步一公园,五步一广场,是对包头公园绿地建设好的诠释,2015年包头大型公园项目的建设已经稳步展开,包括奥林匹克公园包头鹿园"草泥马"主题公园儿童公园社区运动公园以及北影影视基地项目,目前"草泥马"主题公园已经落成,给包头添加了一处独特的风景,其余项目还在稳步建设中,相信建成后将会使得包头的公园绿地提升一个全新的层次。

2015年5月我市开展了城市环境综合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对各类不文明不美观街道进行整治,为市民打造出了干净整洁的街道;同时开展的还有景观示范街工程,高新区青山区东河区三区齐改造,景观街项目成为鹿城城市“新名片”。道路宽阔平坦、公园绿地随处可见、街道整洁有序、市民和谐共处,这一切的改变都会让包头市民们引以为傲。

包头市对于棚户区、老旧小区的改造也越来越重视,小到基础设施的规划,大到整个片区的整改,自2015年4月以来,包头开始对北梁棚改二期项目全面开复工,5月开启了对九原棚户区城中村的全面改造,使得棚户区华丽蜕变,成为包头的全新风景。不仅棚户区在蜕变,老旧小区也在“旧貌换新颜”,青山、九原两大区域率先对老旧小区拆迁搬迁区域进行改造,努力改善人们的生活环境和生活质量,不断为打造宜居包头、生态包头、人文包头而努力。

【民生类政策】

2015年上半年出台的包头青年路八号街坊公共租赁住房基准租金确定的政策引起了不小的轰动,本次科学制定租金标准,试行月基准租金为10元/平方米,在能保障政策优惠的同时,也能兼顾公租房的资金需求,可以说是全面的惠民利民政策。

同年民生类的政策吸引人眼球的,就是包头市五区中、小学招生划片方案的出炉。这一政策的出台使得有人欢喜有人愁。人们在关注自家是否在片区内的同时,也在担心能否被划在重点学校的范围里等一系列问题随之而来,可以说是累坏了万千“父母心”。但是全新划片政策却为外来务工子女提供了更为平等、更为优先的入学条件,还采用了全市“电脑派位”的方式,让适龄儿童都可以平等入学。

2015年上半年的政策,无论是房地产政策还是城建民生政策,都可以看出,每一条每一项都是从优惠市民的角度出发,以市民的利益为主导,全面改善并提高人们的生活质量和环境,对于2015年上半年来说, 利好政策成为“幕后推手”,包头城市未来一定“有戏”!

【延伸阅读】

2015年1-6月住宅用地收紧 去库存为2015年主旋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