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内蒙古金融扶贫富民工程贷款投放110亿元

正北方网-内蒙古日报  2015-07-06 07:00

[摘要] 记者从农行内蒙古分行了解到,自治区金融扶贫富民工程取得重大进展,截至6月30日,“工程”累计投放贷款110.26亿元。其中,投放“金穗富农贷”96.39亿元,覆盖415个乡镇、4322个 村,支持了19.5万户农牧民;投放“金穗强农贷”13.87亿元,支持了111户扶贫龙头企业。全区57个贫困旗县平均每个旗县贷款突破了1.9亿元。

记者从农行内蒙古分行了解到,自治区金融扶贫富民工程取得重大进展,截至6月30日,“工程”累计投放贷款110.26亿元。其中,投放“金穗富农贷”96.39亿元,覆盖415个乡镇、4322个 村,支持了19.5万户农牧民;投放“金穗强农贷”13.87亿元,支持了111户扶贫龙头企业。全区57个贫困旗县平均每个旗县贷款突破了1.9亿元。

据了解,金融扶贫富民工程从2013年11月启动以来,自治区扶贫办与农行内蒙古分行联合召开7次全区范围内的推进会、联席会和培训会,明确了“工程”涉及的各项政策、业务流程和保障推进措施,并建立了两家单位领导与地方党政的分层对接机制。同时,自治区扶贫办与农行内蒙古分行还多次联合或分头组织督导调研,深入旗县和乡村,广泛听取广大农牧民、扶贫企业、基层工作人员及各级党政领导的意见,对存在的问题及时出台针对性的措施,不断提升社会各层面的满意度。为了支持和帮助更多的贫困农牧户或扶贫龙头企业发展,农行内蒙古分行在57个贫困旗县实施金融扶贫富民工程的基础上,积极与23个非贫困旗县沟通协调,进一步拓宽与当地 合作领域,深化“+农行+农户”合作方式,由盟市、旗县 单独拿出一块财政资金,作为信贷风险补偿金,开展金融扶贫富民工程。目前23个非贫困旗县已发放贷款1.5亿元。

为保障金融扶贫富民工程顺利开展,农行内蒙古分行还专门研发了“金穗富农贷”和“金穗强农贷”两款对私和对公专项金融产品,并大力推广应用“多户联保”和“N+2贷款担保+风险补偿金”等8种贷款模式。为提高办贷效率,该行通过优化金融扶贫富民工程贷款流程,整合部分信贷资料,切实提高了客户经理入户调查效率,现场办理、上门服务,减少了农牧民到支行现场签字的次数,杜绝了资料重复、签字重复等问题,大大方便了广大农牧民。同时,为确保“工程”推进效率,农业银行在有限的资源中专门切出各项资源,保障了开展“工程”的需要。在宏观调控日益趋紧,信贷规模十分紧张的情况下,积极向农业银行总行申请专项信贷规模,确保了金融扶贫富民贷款的投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