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包头市总工会2015年从11个方面为职工做好事实事

包头晚报  2015-06-11 11:03

[摘要] 包头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市总工会新闻发言人陈孝菊就我市“全力保障职工合法权益”进行发布。

6月10日上午,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市总工会新闻发言人陈孝菊就我市“全力保障职工合法权益”进行发布。

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全市工会系统将在收入分配、促进就业、技能提升、文化建设、关爱劳模、帮扶救助、关爱女工、法律援助、会员普惠、互助保障、职业安康11个方面为职工做好事实事。在促进就业方面,将帮助和引导1100名困难职工家庭高校毕业生、农村转移劳动力、城镇困难人员就业创业。在文化建设方面,市总工会将加快包头市工人文化宫整修恢复工程,继续打造旗县区职工文化活动阵地。成立包头市职工足球协会,繁荣职工文化体育事业。在帮扶救助方面,将对600名困难职工子女提供助学支持,其中跟踪助学40名困难职工家庭高校毕业生。为100名因重特大疾病致贫的困难职工提供大病医疗救助。在广大职工关心的互助保障方面,在全市范围内办理在职职工住院医疗综合、在职女职工特殊疾病、在职职工重大疾病、在职职工意外伤害保险117500人次。

今年,市总工会将进一步推进职工民主管理工作,推进厂务公开制度,落实广大职工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目前全市国有、集体及其控股企业已全部建立职代会、厂务公开制度,建立工会组织的非公企业的职代会、厂务公开制度建制率达到80%以上。

面对少数企业尤其是非公企业在实践中存在的职代会操作不规范、厂务公开工作质量不高、效果不明显的问题,去年市总工会印发了《包头市企事业单位职代会星级达标验收办法和标准》,量身定制了可供具体操作和执行的办法和标准。

在维护职工生命健康权益方面,市总工会坚持把职工安全与健康列入集体合同条款,对有条件的企业要求签订职工劳动保护专项集体合同,并确保约定条款的落实。

加大推广“工会参与职业病防治工作模式”工作力度,推动建立职业病防治联席会议机制;进一步完善对尘肺病诊断等问题引发群体性事件的预警机制,提高工会对此类事件的快速反应和处置能力。

除以上几个方面,市总工会还在构建法律保障平台、保障职工的经济权益;发挥帮扶救助品牌工作优势,保障困难职工的合法权益;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让广大职工权益得到保障。

【延伸阅读】

首付比例为30% 内蒙古优先满足首套房信贷需求

教育部公布2015年2845所高校名单 内蒙古53所上榜

内蒙古发力"互联网+"快看我们智慧生活的颜值

2015重点网络媒体内蒙古行即将启动

包头市企业退休人员工资再次调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