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安置房迟迟不交 一查竟被"签"走了?

包头晚报  2015-06-11 11:00

[摘要] 2012年刘先生家的平房拆迁后,开发商原本说好给他两套楼房和一套底店,可今年5月份刘先生在房管局网站上查到,他的房子被别人网签了。与他遇到同样情况的还有5户人家。

2012年刘先生家的平房拆迁后,开发商原本说好给他两套楼房和一套底店,可今年5月份刘先生在房管局网站上查到,他的房子被别人网签了。与他遇到同样情况的还有5户人家,他们认为开发商一房两卖。开发商对此表示,这5户中有4户未补超出所拆迁房屋面积的差价,还有1户存在变压器补偿纠纷。所以至今未交房

9日10时许,记者在青山区明大颐园小区外见到了10名回迁户的代表。“按照协议,开发商应该在2012年12月31日交房,可一直拖到现在都没交。直到今年5月,我到房管局去查,被告知我的房屋已属第三方。”薛桂珍老人无奈地说。

安置房被别人“签”走了

薛桂珍老人告诉记者,2011年,她与开发商包头市明大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明大地产)签订了《明大颐园项目回迁户安置协议》,安置协议上写明她的回迁房是明大颐园4号楼405号楼房(暂定面积130.96平方米)和2栋07号底店(面积为51.7平方米)。可她今年去房管局查询得知,自己的房子已被别人网签了。

刘先生告诉记者,他家房子拆迁后应换得两套80多平方米的住房和一套60多平方米的底店。“房子拆迁后,楼房还没有盖起来时,暂时订下了两套住房和一套底店,2011年9月,家人觉得80平方米的房子有些小,我们就和开发商协议换一套130多平方米的,按照当时的协议,超出的面积按照6760元每平方米算钱,我又补交了37万多元,2014年5月还陆续交过暖气费、预付水电费、装修保证金等好几万元。但今年5月份我到房管局查询,发现我的房子已经卖给了别人,我前两天上去看住房还没有人住,但底店已经有人在装修了,房主说已经网签了。”刘先生说。

随后,又有一位回迁户表示,他从房管局查询的“明大颐园2014年网上销售数据情况”显示,普通住宅297套,目前仅有9套未销售,未销售的房号里根本没有薛桂珍的4号楼405室。据了解,与薛桂珍老人存在同样情况的共有5户人家。

开发商:部分安置房未交付因存在纠纷

9日下午,记者电话采访了明大地产的法人李日龙,他表示:“明大颐园2011年5月份基本结束拆迁,6月份奠基,然而张某、高某、任某、刘某、薛某5户人家要的回迁平米数超出当时的安置协议数倍,当时他们还到青山区上访过,经协调,开发商与他们签订了拆迁户手上拿着的拆迁补偿协议书,所以直到2012年4月底这5户人家的房子才拆除。目前我们95%的回迁房已经交房,剩下这5户,有4户未补超出所拆迁房屋面积的差价,还有1户存在变压器补偿纠纷。”

据李日龙介绍,在反复要房的过程中,2014年8月份,张某、高某来到他的办公室与他发生口角以及肢体冲突,当时他头部和脸部受伤,目前警方还在解决此事。“除了打我的两户人家外,任某已经基本和我们公司协商好,愿意补差价,这个月就准备交房。薛某的三个子女已经起诉到法院,等待法院判决。拆迁时我们补偿了刘某58万元的变压器钱,但2014年4月武银福村村委会和村民找到我们说变压器是归村民所有的,并且索要33万元的变压器钱,此事去年也起诉到了法院,6月24日开庭审理。所以我们在等待按照法院的判决执行。”李日龙说。

而对于拆迁户反映的自己的房子已经被出售一事,李日龙表示:“2011年3月和2012年6月,我们在与拆迁户签订补偿协议时,预售许可证还没下来,所以我们在拆迁协议里写的房号都是工程图纸所编的房号。之后办理房屋预售许可证时,在房管局登记的编号与工程图纸所编的房号不一样了。拆迁户核对房子时,只需要对楼层和面积即可。目前回迁的安置房我们还有,假如存在一房两卖,我会承担一切法律责任。”

【延伸阅读】

首付比例为30% 内蒙古优先满足首套房信贷需求

教育部公布2015年2845所高校名单 内蒙古53所上榜

内蒙古发力"互联网+"快看我们智慧生活的颜值

2015重点网络媒体内蒙古行即将启动

包头市企业退休人员工资再次调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