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赤峰公积金政策添"新料"异地购房可支取公积金

内蒙古新闻网  2015-06-10 15:12

[摘要] 去年12月份赤峰市公积金新政落地,亮点多多。继去年公积金新政之后,赤峰市公积金政策又增加了新内容。

 

去年12月份赤峰市公积金新政落地,亮点多多。继去年公积金新政之后,赤峰市公积金政策又增加了新内容。6月2日,记者在赤峰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了解到,近日调整的公积金政策再添“新料”:家庭直系成员购房可共用;职工在本市缴存公积金的,在异地购房时可提取夫妻双方公积金余额;信用记录良好的借款人贷款期限可延长至退休后1至5年、公积金可支付房租……这些政策的变动,为购房者或者租房者带来了更多实惠。

家庭直系成员可共用公积金

放宽的公积金新政中,不仅对公积金亲情支取再一次做了说明,而且新增加了亲情贷款的内容。放宽的新政中提出,家庭成员(包括本人、配偶及其双方父母、以及子女)能够提供公安部门开具的证明,证明其为直系亲属关系,就可以视同为“同户籍”,经贷款申请人同意,可使用其住房公积金资格进行贷款,但是提醒市民注意的是本套住房只能贷款一次;父母为子女购房申请贷款时,子女年龄不得小于16周岁;父母与子女之间相互过户的,申请公积金贷款时,则不享受“亲情贷款”政策。

异地购房可支取公积金

不少年轻夫妻在本市缴存了公积金,但是却面临着去外地购房的现实。虽然这次放宽后的公积金新政中表明,我市暂时不能执行异地贷款政策,但是却对异地购房支取公积金余额做出了说明。职工如果在本市缴存了公积金中,需要在外地购买自住住宅,可以提取夫妻双方的公积金余额用来买房。在异地支取公积金购房时,职工购买的住宅必须是期房、现房、二手房或者是偿还商业银行个人住房贷款这四种情况中的一种,在提取时职工需备齐《商品房买卖合同》或者《房屋所有权证》、不动产发票、提取人的身份证和银行卡以及提取人和购房人不是同一人的夫妻关系证明等手续,才可以办理业务。

贷款期限可延长

临近退休的市民在办理公积金贷款业务时也有困惑,因面临着退休,贷款年限就有了限制。这次调整了公积金政策,给接近退休年龄的市民办理公积金贷款业务提供了便利。新政中规定,只要个人信用记录良好、接近退休年龄的职工申请公积金贷款时,可以适当延长贷款年限,但是长不能超过5年。

放宽贷款申请有效期限

此次调整的新政中,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结合我市实际情况,对贷款申请有效期限做出了调整。新建住房申请贷款的有效期可由自首付款支付之日(不动产发票日期)起至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之日,多层住宅不超过3年,高层住宅不超过4年;二手房贷款申请有效期限为办理房屋所有权后2年内。

贷款比例有调整

买房子时首付款太高,购房者承担着巨大的经济压力,新政对贷款比例重新做出了规定,为购买者省下了看得见的“真金白银”。职工在购买自住住房时,购买的房屋为新建住房且是自己的首套房,高贷款比例可以达到80%,二套房高比例达到70%;如果职工购买的是二手房,高贷款比例为60%,超过10年的二手房,高贷款比例为50%。

公积金可用来付房租

如果市民缴存了公积金,但是至今未购买房屋,仍在租房住的,可以享受新政带来了“福利”了,因为新政中开展了提取公积金支付房租的业务。公积金缴存人连续足额缴存公积金满6个月,本人及配偶经查实在缴存地、工作地均无自有住房且租赁住房的,可以提取自己或者配偶的住房公积金支付房租。提取公积金时支取人需提供无房证明(产权部门出具的以家庭为单位,即同一户口簿内夫妻双方及子女均无房的证明)、《公有住房租赁合同》或者《房屋租赁合同》、《房屋租赁登记证明》(产权部门发放的租赁证明》、户口薄、租金发票(税务部门出具的当年全部租金发票)以及身份证和银行卡这7项手续,然后才可以办理。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根据我市房屋出租价格,暂时做出价格核定:80㎡以下的普通住宅,年租金核定为8000元,为10000元;80㎡—100㎡的,年租金核定为14000元,为16000元;100㎡—120㎡的,年租金核定金额是20000元,则为22000元。职工确需用公积金支付房租的,按照这个标准核定提取额度,旗县区则可以结合当地实际情况做出调整。

10种大病可用公积金“救命”

公积金除了用于保障职工住房、购房可提取之外,市民如果遇到癌症、重大器官移植以及尿毒症等几类重大疾病时也可以提取。新政中明确提出,缴存公积金的职工患大病者,提供二级以上(不含二级)医院盖章的病历报告、诊断报告、医保报销凭证(当年的医药费用专用发票)、提取公积金本人的身份证和银行卡、提取人与患者关系证明,就可以提取公积金用来“救命”,提取的额度不得超过当年个人医保报销剩余部分。可支取公积金的重大疾病包括:终末期肾病(或称慢性肾功能衰竭尿毒症期)、恶性肿瘤、再生障碍性贫血、急性或亚急性重症肝炎、心脏辨膜置换手术、冠状动脉搭桥术、重大器官移植、主动脉手术、急性心梗以及严重系统性红斑狼疮性肾病。

【延伸阅读】

内蒙古自治区开展非法集资专项整治行动

华谊兄弟电影城疯狂圈地 文化嫁衣难掩地产野心

内蒙古653个亿元以上工业项目开复工

2015年包头小学招生首次实行新生网络学籍注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