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内蒙古取消收费许可证制 建立公示清单制

内蒙古晨报   2015-06-10 07:00

[摘要] 记者了解到,内蒙古自治区发改委6月1日下发了《内蒙古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取消收费许可证制度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的通知》,取消收费许可证制度建立公示清单制。

记者了解到,内蒙古自治区发改委6月1日下发了《内蒙古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取消收费许可证制度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的通知》,取消收费许可证制度建立公示清单制。

通知明确建立收费单位报告制度。取消收费许可证和年审制度后,各盟市、旗县同步建立收费单位报告制度。各执收单位应于每年3月底前,利用“收费动态监管系统”盟市级和旗县级平台,如实报送“《内蒙古自治区年度收费情况报告表》”

取消收费许可证制度后,要强化收费公示工作。为此,自治区发改委对行政事业性收费和经营性服务价格中实行政府定价、政府指导价的执收单位试行公示清单制度,执收单位收费前应向同级价格主管部门提交公示清单,自治区和盟市、旗县价格主管部门对收费单位提交的收费项目和标准公示清单进行审核后,在本级门户网站统一发布,动态调整,便于社会监督。正式公示办法待自治区政府批准后另行公布。

建立收费目录清单制度。按照国家要求,自治区财政厅和发展改革委将定期联合公布《内蒙古自治区行政事业性目录清单》《内蒙古自治区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和政府性基金目录清单》;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定期发布《内蒙古自治区定价目录》《内蒙古自治区涉企经营性服务收费目录清单》《内蒙古自治区进出口环节经营性服务收费目录清单》,并在自治区发改委门户网站进行公示。结合日常管理工作,建立收费单位信用体系,健全收费单位诚信档案制度。对屡不执行收费政策,不按时上报年度报告和履行公示制度的收费单位,按照有关法律法规予以处罚,并通过相关平台向社会公开。

【延伸阅读】

2015青山区中小学招生划片方案新鲜出炉

国管公积金中心:换工作未成 公积金可暂封存

内蒙古自治区将建立房地产开发企业信用考核体系

6月首周包头楼市稳健向好 周成交668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