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包头被确定为区域级流通节点城市

包头晚报  2015-06-06 13:23

[摘要] 6月1日,商务部网站发布消息称,5月25日,商务部等10部门联合印发《全国流通节点城市布局规划(2015-2020年)》(以下简称《规划》)。

6月1日,商务部网站发布消息称,5月25日,商务部等10部门联合印发《流通节点城市布局规划(2015-2020年)》(以下简称《规划》)。记者注意到,《规划》确定的37个流通节点城市中,呼和浩特成为自治区上榜城市,包头则与呼伦贝尔、鄂尔多斯一同被确定为区域级流通节点城市。此外,《规划》还确定了“3纵5横”国家骨干流通大通道。

商务部网站消息称,印发该《规划》的目的是加快构建骨干流通网络,努力提升流通节点城市功能,更好地发挥流通产业的基础性和先导性作用,进一步释放消费潜力。

《规划》显示,流通节点城市选择的基本方法是:依据流通节点城市的商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汇聚和辐射带动能力等基础条件,统筹考虑在流通网络中的战略地位、布局平衡、功能整合等因素,按照规模数量适度、功能结构匹配原则,采取定量与定性相结合的评价方法,从4个直辖市和333个地级行政区域(不含港澳台地区)中遴选出流通节点城市。本规划将流通节点城市划分为、区域级和地区级,确定流通节点城市37个,区域级流通节点城市66个。区域级流通节点城市是骨干流通网络中的重要节点,是流通节点城市发挥功能作用的重要支撑。

包头市商务局副局长吴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市区位优势明显,在公铁运输等方面具有较强优势,早在2010年便被确定为区域性物流节点城市。近年来,随着我市在商贸物流、城市功能建设等方面进一步发展,在流通网络中的地位正在得到进一步提高。

【延伸阅读】

富力城房天下狂极速突破6折大关 全民冲关5折进行时

5月包头共4家楼盘获得预售证 入市总面积20万平

包头市奥林匹克市民公园7月建成

内蒙古:家庭直系成员购房可共用公积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