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包头市污水处理费价格将做调整

包头日报  2015-06-03 05:30

[摘要] 为进一步改善我市水环境和生态环境的质量,保证污水处理设施的正常运营,促进污水处理产业健康发展,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住房城乡建设部《关于制定和调整污水处理收费标准等有关问题的通知》(发改价格〔2015〕119号)的要求,结合水污染防治形势,我市已经启动新的污水处理收费标准调整程序。

为进一步改善我市水环境和生态环境的质量,保证污水处理设施的正常运营,促进污水处理产业健康发展,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住房城乡建设部《关于制定和调整污水处理收费标准等有关问题的通知》(发改价格〔2015〕119号)的要求,结合水污染防治形势,我市已经启动新的污水处理收费标准调整程序。近日,市有关部门已启动污水处理费价格监审,将根据监审程序适时公开污水处理成本。

据悉,随着国家不断加大水污染防治工作力度,我市污水处理的排放标准已由原来的《污水综合排放标准》(GB8978-1996)中的二级排放标准提标到《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中的一级A标准。提标升级改造后,由于污水处理能力大大增加,出水水质标准提高,再加上能源、原材料等生产要素价格的持续上涨,使污水处理的成本大幅增加。随着城市的快速发展,生活污水和工业废水排放量的逐年攀升,污水处理排放标准的逐步提高,调整污水处理费征收标准已势在必行。

我市自2007年调整污水处理费价格以来,污水处理费一直执行的标准是居民0.4元/吨,非居民0.6元/吨,这与通知要求“在2016年年底前,设市城市污水处理收费标准原则上每吨应调整至居民不低于0.95元,非居民不低于1.4元”的标准差距较大。征收标准偏低,并且调整频次同样较低,即使与自治区内城市以及华北、西北地区具有可比性的城市相比,无论是年均调整幅度,还是拟调价格都处于较低水平。

据了解,征收的污水处理费与污水处理成本严重倒挂,难以补偿污水处理设施的运营费用,企业经营面临亏损的困境,这与快速发展的城市污水处理产业极不协调,通过合理制定和调整污水处理收费标准,将有利于提高污水处理能力和运营效率,促进城市污水处理产业化发展。

富力城房天下狂上线仅1天 83人上演极速抢房!

避免陷阱:购买你必须要了解的11个问题

百城房价环比止跌 楼市分化或更明显

改革创新 联合群众造就北梁棚改奇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