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市五区百日攻坚打造优美城市环境

包头日报  2015-05-25 16:58

[摘要] 为确保全市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有序开展,营造整洁、有序、优美的城市环境,进一步提升城市品位,树立良好的文明城市新形象。根据市政府的总体部署和要求,包头市食药工商局在市五区组织开展了城市环境综合整治百日攻坚行动。

为确保全市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有序开展,营造整洁、有序、优美的城市环境,进一步提升城市品位,树立良好的文明城市新形象。根据市政府的总体部署和要求,包头市食药工商局在市五区组织开展了城市环境综合整治百日攻坚行动。

整治行动按照“突出重点、突破难点、巩固亮点、治理丑点、上下联动、长效推动”的工作思路,以治脏、治乱、治差为主要目标,以食品领域、集贸市场、户外广告整治等为重点,积极有序地开展城市环境综合整治百日攻坚活动,切实维护市场经营秩序和消费环境,有效改善城市整体环境面貌,全面提升全市美誉度、满意度、文明度。

在食品领域整治方面,以城乡结合部、集贸市场、校园周边、旅游景区、小作坊等为重点区域,扎实开展食品安全风险排查、环境卫生集中整治和专项执法检查。督促食品经营户按照相关部门的要求,做好“门前三包”工作,全面遏制沿街门店店外经营、加工,乱堆乱放、乱架乱拉、乱泼乱倒、乱贴乱停放的现象。

在集贸市场整治方面,认真落实市场主办单位和经营者责任人义务,强化卫生管理力度,抓好市场保洁,按规定配齐密闭垃圾容器,坚决落实“一摊一桶”,配备专职清扫保洁人员,加大清扫保洁频率,做到垃圾日产日清,无污水横流。实行垃圾袋装化、容器化收集、密闭化运输。同时加强对集贸市场内经营者的监督管理,统一亮照经营,商品统一划行归市,规范摊位摆放,严格落实索证索票制度,依法查处取缔无照经营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行为。

在户外广告整治方面,配合相关部门开展户外广告专项整治行动。对照《包头市景观示范街创建标准》的要求,严格审批景观示范街沿街广告内容,重点对药品、保健食品、医疗美容服务等户外广告进行集中整治,加大对群众投诉举报集中、广告违法率居高不下的广告主、广告经营者、广告发布者的治理力度,改善市容市貌环境,促进全市户外广告健康发展。

截至目前,全市食药工商部门已出动执法车辆1552台次,执法人员4498人次,共检查32家集贸市场的各类市场主体3041户,责令整改50户;检查食品生产小企业、小作坊385户,责令整改31户;检查食品经营户6060户,责令整改170户,取缔超范围经营户2户;检查餐饮服务单位1315户,责令整改66户,取缔无证经营户33户;检查户外广告商户848户,责令改正45户。下一步,市食药工商局将针对市场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一步加大市场监管力度,切实维护公平有序的市场经营秩序,努力营造整洁优美的消费环境。

【延伸阅读】

房企扎堆二线城市拿地 推高地价溢价率创新高

房价下一个大跌信号已现!人口红利见顶

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将修订 用途更加多元化

包头市中招办详解今年普通高中招生计划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