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包头市中招办详解今年普通高中招生计划

包头晚报  2015-05-25 05:30

[摘要] 20日,市中招办通过“包头市高中招生办公室”微信公众平台向社会发布了“2015年包头市普通高中学校招生计划”,因计划涉及全市中考生,各校的详细招生数量情况,引起了众多学生、家长及老师们的关注。

20日,市中招办通过“包头市高中招生办公室”微信公众平台向社会发布了“2015年包头市普通高中学校招生计划”,因计划涉及全市中考生,各校的详细招生数量情况,引起了众多学生、家长及老师们的关注。为让大家对我市今年中招整体情况有更详细的了解,21日,记者从市教育局基教科了解了很多公告中看不到的有关招生安排的相关情况。

部分一批次高中校“减招”

依照今年公布的计划,全市各普通高中今年共计划招生15170人,其中一批次10500人,二批次4670人;去年全市招生总数为15240,其中一批次10780人,二批次4460人。两年比较,今年招生总数减少了70人。

基教科负责人表示,本着均衡发展,有利于管理的角度,我市教育一直不赞成搞“超大校”,并力争将学校生源总数控制在3000人以下。本着这种思路,今年招生计划有意减少了部分一批次学校的招生数量,二批次学校则基本保持不动。

记者对比去年和今年中招计划后发现,今年被减少招生的有如下学校:包一中去年900人,今年850人;包钢一中去年900人,今年810人;包六中去年700人,今年650人(其中150人为俄语班);蒙中去年480人,今年450人;一机一中去年900人,今年800人;北重三中去年900人,今年800人;包四中去年700人,今年660人(其中包括60人的课改项目班,课程包括一些国际课程,学生毕业后可选择正常高考,也可选择出国留学);三十三中去年800人,今年720人;民一中(包九中土右校区)去年200人,今年160人。

未减少招生数量,招生总数和去年相同的学校有:包二中500人,回中800人,包钢五中600人,萨二中600人,固阳一中600人。包九中去年900人,今年总数虽未变,但其中90人为课改项目班,普通生只招810人。

包九中分校、景开中学新招生

招生数量比去年增加的只有高新二中,去年300人,今年增加为400人。基教科负责人表示,如此调整,主要是因为高新区内只有这一所高中校,而高新区范围内的高新一中、共青三中和共青四中等学校,今年中考毕业生超过往年数量,共有900多人,因而适当增加区内统、分招数量。

依照市政府的要求和安排,今年有两所学校新招生,一所是位于新都市区的包九中分校,该校区今年面向全市招生,招生总数为200人。招生条件为中考成绩达到全市统招低分数线。

另外一所是民办景开中学。该校原来曾有过高中部,招过四届高中生,但后来因为场地不足等原因,被取消招生,成为一所初中校。今年该校校区扩展,故而政府允许其恢复高中招生,该校高中部今年招生为160人。

8所示范高中52个名额留给外四区

就我市普通高中情况来说,目前共有14所自治区优质高中,其中10所为自治区示范性普通高中。为让旗县区中考生能更多享受到优质普通高中教育资源,促进教育均衡发展,从2013年起,在考虑我市自治区优质高中、自治区示范性高中发展状况,以及各旗县区招生和教育发展状况基础上,我市制定了一项照顾旗县区考生的倾斜性政策——从8所示范性普通高中里,拿出招生总数的1%,通过区外分招方式,分配给固阳、达茂、白云、石拐的学生。因为九原区的三十三中、土右旗的萨二中也是自治区示范性高中,因而8所学校的区外分招名额,不分配给这两个区的考生。

今年8所自治区示范性高中区外分招给外四区的具体数量为,包一中8人,包钢一中8人,包钢五中5人,包六中4人,包九中8人,一机一中7人,北重三中7人,包四中5人,合计52人。与去年相比,今年增加5人。

【延伸阅读】

中国版"两房"被重新拾起 加速楼市去库存

全球先进风力发电机组亮相内蒙古

内蒙古自治区2015年开始执行新高考加分政策

包头鹿园续建 工程进展顺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