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重庆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降幅缩小

重庆晚报  2015-05-19 17:29

[摘要] 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的4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一线城市房价全面反弹,房价环比上涨的城市个数继续增加,楼市回暖明显。

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的4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一线城市房价全面反弹,房价环比上涨的城市个数继续增加,楼市回暖明显。

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48个,上涨的城市有18个,持平的城市有4个。环比价格变动中,高为深圳,房价涨幅为1.8%,低为广东惠州下降0.7%。

值得注意的是,自去年5月以来,深圳、北京、上海、广州等一线城市房价首次出现全面上涨。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解读称,3月底楼市新政策出台和传统销售旺季等多重因素叠加影响下,4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继续回升,部分城市房价环比略有上涨。由于各城市去化周期长短不一,楼市行情分化依旧。业内人士分析认为,随着利好政策的不断释放,房价或现“慢牛”走势。去库存速度加快,70城市房价或在5月完成止跌。

统计数据显示,4月重庆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降了0.2,同比降7.7%。与今年3月份环比降0.3%相比,降幅有所缩小。

从不同户型面积的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来看:90平方米及以下,环比降0.2%,同比降6.9%;90平方米至144平方米,环比降0.1%,同比降7.7%;144平方米以上,环比降0.5%,同比降9.4%。

二手房价格方面,统计显示,今年4月份,我市二手住宅价格环比涨0.1%,同比降5.4%。

业内人士认为,我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在4月份降幅收窄,可能主要是个人房贷、二手房营业税等新政在3月底出台后,市场对楼市的预期发生了变化。就拿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来说,可能是一些房东看到楼市新政出台以后,预期楼市将回暖,于是上调二手房价格

主城楼市成交量连续两周回落

经历了金三银四的旺季之后,重庆楼市进入5月后成交量有所放缓,主城商品房成交量连续两周低于4800套,较4月的水平明显回落。

据晟城地产市场研究部数据统计,从5月11日~17日,主城区商品房共成交4725套,成交套数环比下降0.8%,成交面积为41.57万平方米,环比降0.5%。前一周(5月4日~10日)主城区商品房共成交4763套,成交套数环比下降24.3%,成交面积环比降26.5%。从整体成交均价来看,上周建面成交均价约为6645元/平方米,环比上涨3.3%。

重庆中原地产总经理肖仁启表示,尽管楼市利好政策不断,但购房者心态较为稳定,对价格也比较敏感,以价跑量的楼盘受到市场青睐,开发商仍应理性对待房价预期。重庆晚报记者 陈富勇

全市今年以来房地产投资增长7.8%

市统计局近日发布的2015年1~4月重庆房地产开发和销售情况表明:今年1~4月,重庆房地产开发投资1006.77亿元,同比增长7.8%。其中,住宅投资638.53亿元,增长0.5%。住宅投资占房地产开发投资的比重为63.4%。

1~4月,都市功能核心区房地产开发投资253.92亿元,同比下降5.9%;都市功能拓展区投资376.37亿元,增长23.9%;城市发展新区投资258.04亿元,增长1.5%;渝东北生态涵养发展区投资90.70亿元,增长12.4%;渝东南生态保护发展区投资27.74亿元,增长9.1%。

今年1~4月,全市商品房销售面积1392.61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

【延伸阅读】

前四月土地出让收入下降近四成

25家房企4月签约1036亿 多家开启"轻资产模式"

业内:房价步入新一轮上涨通道

楼市回暖真相:仅十几个城市复苏 三四线仍冷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