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达州2015年将建设保障性住房1800套

华西都市报   2015-05-15 15:38

[摘要] “加快保障性住房建设、解决好困难群众住房问题,既是民心所向、众望所归,也是各级政府职责所在。”14日下午,达州市召开保障性安居工程推进会,达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包惠在会上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把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抓出成效。

 

“加快保障性住房建设、解决好困难群众住房问题,既是民心所向、众望所归,也是各级政府职责所在。”14日下午,达州市召开保障性安居工程推进会,达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包惠在会上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把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抓出成效。

达州市委常委、副市长黄平林说:“此次保障性安居工程推进会,主要任务是让大家了解目前保障性安居工程进展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动员各地各有关部门和广大干部群众,积极行动起来,努力推进全市保障性安居工程,确保全面完成年初省政府下达的目标任务。”

进 展

在此次推进会上,达州市住建局党委书记、局长王伟通报全市保障性安居工程进展情况。据了解,从3月31日至4月30日,达州市住建局对今年各地新开工和往年续建项目逐一调研检查,通过现场踏勘、查阅资料、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等形式,全面摸清情况,详实掌握手资料,并与各地就加快建设进度确保任务完成反馈了意见建议。

王伟介绍,2015年,达州市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目标任务是建设保障性住房1800套;改造危旧房棚户区20388户;基本建成9191套;竣工6673套;向农民工定向供应公共租赁住房480套;分配公共租赁住房 12658 套;发放租赁补贴5900户,其中新增490户。

“截至4月底,全市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已开工 7680 套,占目标任务的34.61%。”王伟说,其中危旧房棚户区改造开工(含货币化安置)7310户,开工率35.85%;完成货币化安置324户(任务数7092户),占任务的4.57%。安居工程开工进度较快的是渠县(98.15%)、大竹县(54.73%)、万源市(28.51%)。

措 施查找问题务实推进安居工程建设

2015年,达州市保障性安居工程在有序推进的同时,仍然存在诸多问题,这也为下一步保障性安居工程工作指明了方向。王伟总结道:“目前我市在保障性安居工程推进中主要存在七个方面的问题,包括地方领导重视不够、棚改贷款使用率低建设资金筹集难、货币补偿难以完成、改造方式比较单一、住房分配严重滞后、管理体制机制不顺和配建管理极为不力等问题。”

“保障性安居工作是一项惠及民生的大事,是推动科学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而采取的重大举措。”黄平林说,去年因达州在这方面的工作进度较慢,省政府领导亲自带队到达州了解情况。就今年前四个月的工作情况来看,达州市的工作任务仍然十分艰巨,形势不容乐观。

包惠在推进会上强调,各地各部门一定要积极查找问题,根据存在的问题,对照目标找差距,按照任务抓落实,务实推进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

【延伸阅读】

2015年住房信贷政策或再迎调整

内蒙古启动2015年度66项"引智"项目

包头市多家银行存款利率上浮20%

包头市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5月11日起第二次下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